Q:我算是一個「T齡」很長的T,年紀不算太大,只是感情路波折,因此歷任女友眾多。最近透過朋友介紹,跟一個小我快10歲的女生順利在一起了,我不清楚我的女友是因為談戀愛太興奮,或是她本性如此,她一跟我交往,就馬上迫不及待的跟她所有閨中密友大肆宣告她「脫團」的消息,還讓大家加我的MSN跟Facebook。我知道她希望我能趕快融入她的生活圈(畢竟我們歲數相差甚多),可是「小妹妹」這種高調的行為,讓已過而立之年的我實在有點不習慣,一來是覺得彆扭,二來是在社會上已經打滾過一陣子,對於性向總認為能低調就低調比較好,但女友是一個堅持「愛就大聲說」的女生,很不能認同我躲躲閃閃的態度,可是我有我的顧忌,請問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米爸)

A:我身邊有幾對跨世代的情侶也常出現類似問題,我的一個朋友為了不想破壞自己在求學過程中的形象,一直忍耐到出社會好幾年之後,才低調的交了一個小她一輪的女友,約會幾乎都選在晚上從後門進出,低調再低調,以「不讓父母面子掛不住」為最高考量,她的女友一開始也不能接受「不能說的戀愛」,但是經過不斷的溝通,兩人至今交往兩年多,仍然連一張放在網路上的合照都找不到。

雖然我朋友的行為有點矯枉過正,但當性向會對生活造成某些影響的時候,「教育」就是必須的途徑。妳的女友可能跟我朋友的女友一樣尚未踏入社會,對於公開性向會帶來的異樣眼光可能了解不深,我想妳可以讓她知道,「低調」不是妳自私的想隱瞞自己死會的事實,人活在群居社會中,不管多麼率性而為,還是得顧及一下他人的眼光─誰會喜歡一到新環境,首先被他人傳頌的特色是「這個女生是lesbian」,其他特色、成就,甚至表現,都被忽視或是加上一道備註呢?

必要時妳還可以拿出「長輩」的威嚴壓制女友,讓她知道妳所面臨的環境並不是像她一樣只有學校、同學、家人那麼簡單,她也都念到大學了,多少應該長點腦,知道今日妳面臨的問題有一天她也可能必須面對,這樣一來,她也許就能了解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低調本來就不是閃躲,只是擇善固執而已。     來源: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