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以自導自演作品《杜拉拉升職記》深受矚目的大陸女星徐靜蕾,目前正忙於跑趴。某外國名牌精品27日在上海半島酒店舉行記者會,一身粉嫰洋裝的「老徐」受邀出席。

但不曉得是因為忙宣傳忙昏了,還是因為職場女強人「杜拉拉」上身的關係,性格變得大剌剌,她坐下來的時候,沒有把洋裝「拉」好,結果,一不小心就露底,「小白」跑出來見客了。

非但如此,現場招呼她的那個老外(不曉得是啥來頭?), 還跟她裝熟,又是「拉」手,又是摸肩。什麼豆腐都給他吃光了,但「老徐」還得一直給他裝笑臉。

唉,看來,不光是銀幕上的杜拉拉不好當,銀幕下的「老徐」也不好當呀。

來源:NOWnews

--------------------------------------------------------------------------

《杜拉拉升職記》的時尚、浪漫風格,正是徐靜蕾想要拍的題材。
圖/東方日報資料照片
「以前我演的那些角色,要不就是談戀愛談得昏天黑地,要不就是死等情人。我再也不想拍那樣的電影,我就不是這種人的,如果我有這樣的女友,我會教育她一下:你別這樣,應該還有很多自己的事要做。」徐靜蕾的口吻輕鬆而實誠。

徐靜蕾坦言,自己的興趣不在職場規則、勾心鬥角,「我不想在電影裡寫壞人,挺好的一個故事,為啥非要出現一個壞人。寫壞人太容易,做點偷雞摸狗的事,報個假單子,背後插人家一刀。這回我就想拍一個輕鬆、浪漫、讓人覺得美好的電影」。

爸爸不過問婚事

35歲的徐靜蕾還沒有想改變目前的生活狀態。「我爸爸看到電視裡有親熱的鏡頭,他比你還不好意思,趕緊換台。直到現在,他還經常說:『徐靜蕾,妳要多讀書。』他反而不問我什麼時候結婚」。

《我和爸爸》是徐靜蕾自導自演的第一部影片,她說那一代父母不是特別人性化,或者從不讓子女看到自己人性化的那一面;而這一代父母展示出來的全是人性的、有缺點,有時候甚至很討厭;也沒見得孩子有什麼不好。

就在徐靜蕾對表演工作厭倦時,朋友在她耳邊,像念咒一樣,不停地說:「妳當導演吧!我認識很多導演,不覺得他們怎麼樣……。」徐靜蕾就這樣「突然想起來就拍了」,她最喜歡的還是《我和爸爸》,雖然《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得了很多獎。

「來信」之後,有人找她拍《武則天》,投資也不小,一度甚至到了8000萬,後來他們資金出問題了,一直拖著。徐靜蕾說:「以前我拍電影從來沒有在投資上費過勁,《武則天》讓我覺得怎麼這樣麻煩,那我還是拍一個小片玩玩吧!」

自導「夢想照進現實」後,徐靜蕾有三年時間沒做跟電影相關的事,除了演點廣告,演幾個大配角,「那三年我在開公司、辦電子雜誌,有玩玩的想法,也有事業的成分,因為演員和導演好像不是可以長期做的事情。有個朋友說,辦電子雜誌在網路上推廣很容易,不用花很多錢。我說好吧!這也算一個事。頭兩年特別費勁,認識一些作家,第一期就做了王朔和韓寒。現在從容多了。我們發行量最高一期,各個平台下載數據是1200萬,平均也有三、四百萬。《開啦》已經成一個品牌,有人跟我們合作開發銀飾;藝術研究院想在年輕人中推廣中國藝術,也來跟我們談合作」。

喜歡看肥皂劇放鬆

如今,徐靜蕾的觀念發生了一點變化,「以前愛看複雜的、慢的故事,現在我晚上回家看的都是那種女性肥皂劇;拍電影,也想拍輕鬆、時尚、浪漫、美好的題材。就這樣,《杜拉拉升職記》讓我覺得新鮮、有意思,我花兩個晚上就把小說全看完了」。

《杜拉拉升職記》原著是一部描述白領生存法則的小說,小說的主角杜拉拉用非潛規則的方法在職場打拚,靠個人奮鬥獲得成功。小說2007年出版後三個月,銷量就超過10萬。這部電影也算是徐靜蕾自導自演作品中投資最大的一部,而贊助商也一圈圈擴大,一個經常被提及的「戰果」是:透過廣告植入,目前投資已經回收三分之二。

(娛樂新聞組整理)

【2010/04/25 世界日報】

 

 

 



 




 




 



 

   徐靜蕾自認在片場是個工作狂女人,整個世界都是她的。她介紹,“跟我以前導的片子不同,杜拉拉很輕鬆,畢竟沒有生離死別的場面,結局也是團圓收場”,與原著相比,徐靜蕾更多關注的以杜拉拉為代表的白領女性的成長歷程。

  徐靜蕾曾說自己是接著“地氣”的人,她也是這樣要求自己的。例如隨意的著裝,隨意地和年輕的導演合作,感覺好玩就行;她不喜歡化妝,不喜歡在攝影棚裏拍照;她堅持認為演員跟模特不一樣。模特可以化得前衛的妝,打扮得出位一點也沒問題,但演員不能丟掉自己的本色太多。

  即使是《杜拉拉》的票房一路飆紅,票房過億之說也仿佛只是時間的問題,但徐靜蕾似乎還是那個大家眼裏依舊是那個忙忙叨叨一直在做著自己樂於的事情的女演員、女商人Or女導演。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不計較得失,並忠於自己。

  “晚點起床,下午做個瑜伽,與一幫朋友一起吃個晚飯,晚上看一張特別好看的DVD。這就是我能想像到的最快樂的一天”------------徐靜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