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逮痛哭
呂建賢落網後看見媒體拍攝,突然蹲下並縮在角落哭泣。吳世龍攝

 

【林錫淵、楊勝裕╱連線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76457/IssueID/20100430

擁有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研究所碩士學歷的呂姓男子,去年八月起為國內販毒集團製造安非他命,銷往東南亞及國內;警方前 天逮捕包括呂嫌在內四名嫌犯,呂嫌供稱因找不到工作才淪為製毒師傅,他流淚向母親道歉:「對不起,我錯了!」呂母傷心地說:「我心都碎了!」

誤入歧途

清華大學副 校長葉銘泉昨聞訊驚呼:「不可能呀!清大材料系博碩士畢業生很搶手,就業涵蓋液晶電視、航太材料、光電等行業工程師,平均至少每人都有一點五個工作機會, 有的學生還沒畢業就有四、五個好工作等,真令人不敢相信。」
高縣刑大重案組指出,前年自清大材工所畢業的呂建賢(三十三歲,澎湖縣人,毒品前 科),愛參加轟趴,畢業後入伍,因身體狀況被驗退後即賦閒在家。

技術好被稱「博士」

   工具齊全<BR>警方查獲安毒製造工具一批、麻黃鹼半成品等證物。吳世龍攝

工具齊全
警方查獲安毒製造工具一批、麻黃鹼半成品等證物。吳 世龍攝

呂嫌找不到合適工作又不想常向母親要錢,去年透過朋友認識綽號「財哥」的 安非他命製毒師傅林文照(六十一歲,高市人,傷害、毒品前科),林嫌見呂嫌有材料及化工背景,吸收他加入販毒集團當製毒師傅,呂嫌技術不錯,被稱「博 士」。
該集團幕後金主今年一月給呂嫌六十五萬元當製毒成本,並表明依製毒數量給紅利,另以人頭貿易公司做掩護,由林嫌、呂 嫌與同夥陳滿慶(五十五歲,高市人,槍砲、毒品前科)、柯茂全(五十三歲,高市人,詐欺前科)四人,去年先在陳嫌家利用感冒藥提煉麻黃鹼結晶,再製成安非 他命販售。

恐多次走私東南亞

   製毒師傅呂建賢,畢業於清大(圖)材料科學工程學系研究所。資料照片

製毒師傅呂建賢,畢業於清大(圖)材料科學工程學系研究所。資料照片

警方發現,製毒場所轉至呂嫌家,呂嫌瞞著母親在家製毒;該集團上月二十二 日把十公斤安毒及一萬多顆搖頭丸交由綽號「小偉」男子走私到印尼,遭雅加達警方查獲,可能已多次走私東南亞。
警方前天在南市一家飯店逮捕呂嫌,再 到呂家搜出製毒工具、六百七十二公克麻黃鹼半成品及製毒流程手抄筆記本;另於高市逮捕林嫌等三人,幕後金主等人在逃。警方昨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四嫌 送辦。

高學歷涉毒事件簿

2008/10/12
具碩士學歷的花蓮國軍總醫院少校藥學官藍陳鎔,因炒股輸了500多萬元,與另 兩名毒販在住處提煉安非他命,遭調查局查獲
2007/01/09
基隆調查站逮捕留美雙碩士補習班英文老師鐘緒年,因吸毒又揮霍成性,從美 國網站自習「紅磷煉製法」,以感冒藥煉安毒
2004/08/07
高雄市警方偵破販毒集團,主謀彭建龍擁有加拿大企管碩士學位,他將不明藥 物「老鷹五百」摻入K他命,自創新配方毒品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