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世紀以來,地球上不斷出現「麥田圈」圖案,網絡媒體又對其大肆宣傳,並製造出了2012世界末日的恐慌。4月26日大陸刑警學院首席教授、痕跡考古學 家趙成文教授,針對麥田圈現象的特點,從痕跡學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觀點。

根據新華網報導,趙成文認為麥田圈不過是人們利用光學的一種「藝術創作」,「麥田圈」圖案只是一個「作品」。為什麼會選擇麥田?因為麥田多是平坦 地,有寬闊的面積和良好的視野,便於進行「藝術創作」,而且這些「作品」完成以後,以其明顯而強烈的視覺衝擊,很容易被人們發現。

這種圖案的選地,如果是山地、丘陵、水田、高棵作物地等,因為地勢和植物本身生長狀況不一致等因素,以至於不能形成一個整體的平面,而麥田中的麥 子種植密度大,棵株整齊,再加之麥田地多選擇在地勢平坦處,整個麥田就像一塊天然的大畫布,所以麥田地是唯一最佳的選擇。

麥田圈是由創作者將事先創作出的圖案模片,裝在一個激光或射線發射器的前端,利用激光或射線通過模片形成的投影,對麥子進行物理、化學和光學的照 射,使被照射到的小麥在瞬間枯萎,並作倒狀,未被照射到的小麥則依然「挺立」在麥田中,這樣一個立體的麥田圈圖案就此形成了。

圖案是按作者的意圖事先設計好的,就像中國的窗花剪紙一樣,疊起來剪紙很簡單,而打開以後所形成的圖案就變得復雜好看了。由於形成的麥田圈圖案反 差強烈,邊緣齊整,這就要求圖案模型材料具有阻光且抗高溫耐高熱的能力,所以圖案模片應該是利用耐高溫的金屬片剪刻而成。

激光或射線發射器的固定點應選擇在直升機、飛艇上,但也並不排除利用私人小型飛機或者其他一些飛行器,前提是需要有慢速和穩定的飛行能力。原理很 簡單,飛行物距離地面越高,通過激光或射線在飛行物上發射器內圖案模型中,所形成的投影映射到地面的圖案就越大。

然而,在實際操作中,麥田圖案的圖案不可能形成太大,也不可能過小。距地面太高,激光或射線能量在空中損失,沒有足夠的強度保證麥子在瞬間枯萎。 相反,如果飛行物太低,一方面所形成的麥田圈圖案會很小。

趙成文認為,由於創作者過於著急,把「外星人」、「八卦圖」等圖案透過麥田表現出來,這就露出了馬腳。因為這些圖案原本就是地球人早已創造出來的 大家所熟知的圖案,這不會也不可能是外星人所為,而只是地球人所制造的一場「鬧劇」。

《麥田圈小檔案》
在長滿麥子的麥田,一夜之間出現有些麥彎曲而伏倒,呈現有規律的圓圈形圖案。17世紀以來,麥田怪圈的起源爭論就不絕於耳。至於成因,目前主要有 五種說法,一是磁場說;二是龍捲風說;三是外星人製造說;四是異端說;五是流傳較為廣泛的人造說。


來源 :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