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大政治系畢業的高材生很多人會選擇從政或公職,但卻有人選擇當廚師,她是樊秀玲,擁有高學歷、曾經當過航管人員,卻因為看了一部電影決定到法國學廚藝, 還嫁給法國人,因此做出的法國料理更道地,讓辜振甫的小女兒、女婿辜懷如、張安平夫妻驚艷,成為國內第一位五星級飯店女主廚。

粉紅鮮嫩的牛排、奇妙的鴨肝豌豆仁湯,以及富趣味的龍蝦前菜,有別於一般精緻的法式料理,卻傳出屬於普羅旺斯陽光的法國味,戴著高高主廚帽的清秀女子是樊秀玲,她是目前全台五星飯店中唯一的女主廚,也是辜振甫家族認可的法國女御廚。

Ratatouille是一道知名的普羅旺斯燉菜,也是電影《料理鼠王》中讓美食家回到童年的驚艷菜餚,樊秀玲說,「他們吃到我做的比較家鄉味的法國菜,他們會有一點點時空錯亂的感覺,好像又回到法國,是媽媽準備的那個味道。」

自信的樊秀玲和一般從學徒做起的廚師不同,她高中就讀北一女,還考上台大政治系,之後在民航局負責航管,但因為看了電影《芭比的盛宴》,讓她想當 法國料理主廚,為了融入文化,不光到法國學廚藝(保羅包庫斯Paul Bocus高等廚藝學院),還嫁了法國人包豐川(Parveau Francois)。

樊秀玲說,「因為做菜不僅僅是只會烹調,而是了解他們背後的文化根基,以及他們的邏輯思維,我在做法國菜的時候,我覺得我是以一個法國人的思維去做出發點。」

用法國人的觀點做菜,樊秀玲的法國菜讓辜懷如、張安平夫妻驚艷,延攬為辜家的新飯店掌廚,史上第一個五星女主廚將帶領廚房大軍,也把最正統的法國料理帶進寶島。(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舒夢蘭、陳一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