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力掃台  氣象局:北部近年罕見大風大雨

 

 

衛星雲圖。(摘自中央氣象局)

中颱蘇力在10日下午14時轉為強颱,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颱風持續往西走,北部居民除嚴防大雨外,也需注意強烈的風力影響。很多民眾擔心,蘇力可能會成為讓人聞之色變的西北颱,氣象專家彭啟明說,這是選項之一,的確有可能變西北颱。

蘇力目前颱風眼相當明顯,引起國際關注,日本氣象廳預測指,週六(13日)上午蘇力會開始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另外,美國CNN在天氣報導時也指出,蘇力威力強大,並直撲台灣而來,預計會在本週五傍晚開始影響台灣,而且對台灣來說,無疑是個「非常危險」的颱風。

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表示,蘇力的路徑預報比往常的颱風路徑相對單純,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的影響,強颱蘇力持續往西走,日本與美國雖然在前幾日對於蘇力在36小時後的預測路徑有些差異性,但現在的預測各國看法一致,目前的路徑看雖無經過台灣,台灣還是在靠近強度颱風的範圍內,離開後才可能慢慢減弱,基本上颱風強度沒與台灣接觸之前都屬於強烈颱風。

辛在勤表示,從颱風路徑看來,將造成北台灣非常強大的風雨,但是因為颱風移動速度快,預估在週五到週六一天的時間就會離開台灣,強颱蘇力可能在週六下午到晚上往北移動,辛在勤提醒北部居民,因蘇力颱風結構非常結實,受到暴風圈的影響以及地形的影響,除了嚴防大雨之外,也要注意強風災害的發生。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指出,颱風速度如果不變,最快今天(11日)上午就會發布海上警報,下午到晚間有機會發布陸上警報。 大紀元

強颱蘇力路徑圖

 

影片: 強颱蘇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