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爆珠

德驗爆爆珠含致癌物  釐清非粉圓

圖: 爆爆珠

珍奶有毒?食藥局:是「爆爆珠」非粉圓

德媒指台灣珍奶有毒 我食管局︰是爆爆珠非粉圓

德國「萊茵郵報」(Rheinische Post)八月底引用北萊茵工業大學(RWTH)和儀器公司LECO Instrumente的檢測報告,指出在孟赫葛拉德巴哈(Moenchengladbach)的台灣珍奶專賣店飲料中發現苯乙酮、溴化物及苯乙烯等被列為致癌物的原料。我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指出,根據外館初步回報,德國檢驗的珍珠不是粉圓,而是暱稱為「爆爆珠」的產品。

馮潤蘭解釋,國人食用的珍珠粉圓是實心的、咬起來QQ的;爆爆珠裡面包了草莓等口味的果汁,入口後咬開會噴出內含果汁。國內有少數廠商生產爆爆珠,也有出口,出問題的是否為我國產品,尚未獲得證實。

據了解,這次的檢驗是由德國民間單位進行,我駐外人員正積極取得詳細檢驗報告中,目前並不清楚濃度有多高?是環境背景值還是添加物?

馮潤蘭解釋,近年來因檢驗儀器進步,微量的背景值都可能驗出。以溴化物為例,環境用水中也會有微量存在,我國飲用水也訂有殘留標準。苯乙烯則是塑膠容器原料的單體,有可能是容器溶出。

多家德國媒體對台灣珍奶之成分含有致癌物的報導後,原本在德國業績蒸蒸日上的上千家珍珠奶茶專賣店生意立刻受到影響,顧客量直線下滑。

位於柏林的台灣珍奶原料提供業者博思美(Possmei)出面自清,BoBoQ也在柏林專賣店記者會中表示將對不實報導追究法律責任外,並提出BoBoQ委請德國官方認證的產品成分報告,證明珍奶所含成分符合德國衛生單位的規定。我駐德代表處發表聲明,強調台灣對食品出口嚴格管控,須符合進口國家規定才得以進口。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1/today-life2.htm

德驗爆爆珠含致癌物 釐清「非粉圓」

德國媒體8月底,引用當地北萊茵大學檢測報告,指出在台灣珍奶專賣店裡的「珍珠」發現致癌物,讓台灣珍珠形象大受影響;現在台灣的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收到外館最新消息表示,德國抽驗的珍珠是俗稱爆爆珠的包膜糖漿,而這樣的產品其實不只台灣,越南等國也有生產,正在釐清德國出問題的爆爆珠,是否來自台灣。

鮮豔半透明珍珠,在德國掀起熱潮的珍奶裡,加的就是俗稱「爆爆珠」的包膜糖漿,台灣FDA指出,外館回報,德國抽驗出問題的就是爆爆珠。FDA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爆爆珠)它的外型有點類似我們的大的魚卵,透明的,跟我們吃的,由木(樹)薯粉製造成QQ珍珠奶茶裡的珍珠,是不一樣的。」

以官方立場釐清,並非台灣招牌珍珠,是因為色彩繽紛的爆爆珠,越南等國家也有製造,台灣儘管有生產,但大多是出口、量不多,關鍵就在它的口感傳統粉圓不同,不受台灣市場青睞。珍奶原料製造業者:「亞洲人喜歡有嚼勁,能夠咬久一點比較Q彈的,歐洲人的話,就比較喜歡脆一點的。」

光是成分就差很大,傳統粉圓用樹薯粉滾,口感Q,爆爆球則是用海藻酸鈉包進果汁,口感脆,不過也就是吃來像外國人習慣的魚卵,加上看來新奇,讓它在歐洲大受歡迎。

不過面對德國媒體報導,當地民間單位檢驗結果,卻沒有濃度數據,不只台灣廠商要追究法律責任,更要追查德國驗的爆爆珠,到底是產自台灣或是其他國家。TVBS

 

珍奶有毒?食藥局:是「爆爆珠」非粉圓

  德國媒體報導,台灣的珍奶含有致癌物,衛生署食藥局接獲外館初步回報,證實德國檢驗的「珍珠」不是民眾熟悉的加在奶茶中的粉圓,而是暱稱為「爆爆珠」的產品。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表示,根據駐外單位回報,德國當地被抽驗的「珍珠」,是指內含不同風味調味果汁的「爆爆珠」,與國內市售珍奶所使用由木薯粉製成的珍珠不同。馮潤蘭說:(t)
『台灣製的珍珠奶茶的珍珠,不是德國媒體報導的這種珍珠,他的珍珠不是我們用木薯粉做的這種珍珠,是用各種口味糖漿、各式顏色包膜包起來的珍珠,和台灣熟悉的珍珠不同。』

馮潤蘭表示,由於他們並沒有公佈或提供檢驗方法、檢驗結果以及檢出值,食藥局已經在第一時間請駐外單位蒐集該公司委託研究的完整檢驗報告、以及臺灣出口商等相關資訊,但目前還是沒有辦法證實,被抽驗的食品確實是我國所產製,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會持續與駐外單位聯繫,取得確切之訊息,以進行後續辦理。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893537


台灣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