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學生陳之緣﹙中﹚獲選前往美國維吉尼亞軍校攻讀,陳嘉茂、方雪真夫婦對於女兒表現與有榮焉。(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南縣報導〕陸軍官校女學生陳之緣獲選前往美國維吉尼亞軍校攻讀,十七日啟程,她不選女生常選的化學、工兵與通訊,反而希望挑較難的砲科,日前獲國防部長召見,畫面還出現在電視劇新兵日記橋段。

陸軍官校今年派赴國外就讀的學生計有劉崇佑、陳之緣、黃博新、張郡紋四人。其中劉崇佑和陳之緣獲選前往美國維吉尼亞軍校、黃博新前往美國色岱爾軍校、張郡紋前往美國威爾猛軍校。

目前官校一年級將升二年級的陳之緣表示,就讀台南女中時,從未有從軍念頭,直到大學指考之前,有同學想就讀軍校,一起了解之後,毅然決定報考軍校。

一般男生初入伍後會在夜裡偷哭,但陳之緣的媽媽方雪真說,第一次前往懇親時,女兒卻說很適應,曾任新營市代的父親陳嘉茂笑稱,女兒的「哭點」很高,平常就很難得見到她會哭。

以堅忍毅力與強烈學習企圖,陳之緣除了學科的表現優異,在滿分一百廿分的托福拿到一百分佳績、通過中高級英檢,體能測驗同樣順利通過,伏地挺身兩分鐘達卅六下、仰臥起坐兩分鐘卅三下、三千公尺十六分鐘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16/today-p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