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學生或是上班族,在處理文件時一定得用到文具,不過 像是用一般的釘書機裝訂資料,資料要銷毀時還得一一把訂書針拔下來,非常麻煩,因此現在日本市面上出現了不用釘書針的釘書機,還有其他特殊文具,一起來看 看。用釘書機裝訂文件,等到文件要銷毀時,還得把釘書針一一拆下來才能放到碎紙機,超麻煩,但是現在有這種,無針釘書機,釘下去就像這樣,紙張被打了兩個 洞,但卻會被牢牢固定住,就是靠左右刀片的巧妙運作,首先右邊的刀片把紙張割開,左邊的刀片同時開了個洞,當兩片刀片回到原本的位子,紙片就被塞進洞裡, 要把資料一張張拆開時,也只要把塞住的紙片拉出來就可以了。

如果拿一般的尺畫線,很容易像這樣,讓墨水暈開,放在桌上還很不好拿,現在這 種拱型的尺,只要按著尺的中心點,就能像平常一樣畫線,手指一移開,尺馬上彈起來,不會沾到墨水,就算放在桌面上,也很好拿。

另外這位太 太習慣用膠帶把收據黏在帳本上,但鋸齒狀的切面,卻讓她看不順眼,現在有這種能把膠帶切口切得平整的膠帶台,跟一般的膠帶台比較,瞧,這種膠帶台膠帶切口 簡直像用剪刀剪的,原因就是這種膠帶台的刀片,設計成上下重疊的凹凸狀,當要撕膠帶時,膠帶碰到的刀片,會直直的把膠帶割下來,切面當然平整,不但好用、安全性也高,這種膠帶台即使讓小朋友操作,也不用擔心有受傷的危險。(民 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