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文淵╱台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25748/IssueID/20100227
一名網路男蟲謊稱是美國財務分析師,在網路聊天室對女網友騙財騙色,2年前遭檢警通緝逃到美國後,繼續用相同手法行騙,至少有8名女 網友飛到美國德州與他見面出遊,事後又被他騙走超過500萬元,有女網友不甘被騙成立「網路志工網」,公布男蟲行騙手法,警方呼籲民眾小心。

從台灣騙到美國

警方調查,嫌犯廖健郎(33歲,台中縣人)2年前因詐欺案遭台中地檢署發布通緝,廖嫌曾遭刑事局等單位查獲詐欺不法,得知可能被判入獄服刑,早一步潛逃到美國德州。

開名車還秀美金

由於他長相俊秀,不少女網友對他一見傾心,被騙的8名女子皆曾留學美國,個個家境優渥,面貌姣好。
廖嫌在網路「UT上班族聊 天室」等交友網站自稱「張英傑」,長期居住美國,是位財務分析師(俗稱CFA),由於他言談內容具理財專業權威,與女網友交往熟識後,先邀女網友到美國德 州與他見面,廖嫌再開著LEXUS高級轎車現身,取得良好印象,之後藉機帶女子四處遊玩,更在女網友面前拿出大把美金,顯示自己很富有。
廖嫌為取得女網友信任,在女子回台前聲稱已匯入數萬元美金到女網友在台戶頭,希望她返台後能幫忙他處理一些私事,隨後要求發生性關係,並希望拍下兩人性愛畫面留念。

威脅散布性愛片

當女網友回到台灣後,廖嫌便藉故發生周轉不靈,自己無法親自趕回台灣處理,希望女網友能先借20萬到30萬元救急,或藉口要求女網友買貴重物品送他,甚至表示會娶女網友,會買房子送她,以證明2人的真愛。
一 名被害蕭姓女子警覺遭詐騙後,將詐騙過程刊登在雅虎奇摩部落格上,沒想到廖嫌發現後竟寄信恐嚇擁有2人性愛影片,威脅散播到網路,蕭女不甘受辱成立「網路 志工網」,公布這名網路男蟲惡劣行徑,日前8名受害女子集體報警,估計廖嫌得手超過500萬元,警方已透過駐美單位查緝中。

網路交友注意事項

◎勿洩露個人資訊、電話及住處
◎不輕易與網友有金錢關係
◎應多認識對方後,再深入交往
◎勿飲用對方提供離開視線的飲料,以免被下藥
◎絕不搭乘對方提供的交通工具,以免自斷逃跑機會
※資料來源:台北縣警察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