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食尚玩家」外景拍攝小組,前往印度取景,台灣時間今天中午左右,在舊城德里-迦瑪清真寺附近,遭到歹徒開槍襲擊,2名攝影師遭子彈擊中,一人被打中腹部,另一人被子彈擦過後腦杓,還好經過搶救後,沒有生命危險;台灣人在印度遭到隨機開槍,今天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晚間最新消息,印度一個伊斯蘭激進團體出面坦承犯案,動機是要破壞新德里即將舉行的大英國協運動會。

印度舊城德里,驚傳槍響!中彈的竟是來自台灣的「食尚玩家」團隊,拍攝團隊的座車,玻璃嚴重破裂,子彈還卡在車窗上。「食尚玩家」製作團隊:「忽然聽到碰碰的聲音,我們全部人都往旁邊躲,後來才發現我們2攝影倒在地上。」

中彈的2名攝影師,古澤為頭部遭到子彈擦過,送往納拉揚醫院後進行縫合,已無大礙,但另一名攝影柯強,則是腹部中彈,傷勢嚴重,目前子彈已經取出,沒有生命危險。

食尚玩家這回到印度錄影,主持人莎莎包含工作人員,一行6人,17日從台北出發,深夜抵達印度德里,經過1天休息後,第一個取景地點就是迦瑪清真寺,誰知道竟然會遭到槍擊。

根據印度警方表示,2名歹徒在這座歷史悠久的清真寺三號門附近,隨機朝一輛觀光小巴開槍,隨後駕駛機車逃逸;案發後,我國駐印度代表也趕往現場關心,目前食尚玩家團隊人還留在印度,受到當地警方的保護。駐印度代表處副代表:「因為他們(工作團隊)現在驚魂未定,我們代表處這邊,會提供完全的協助。」

TVBS發言人張維銘:「TVBS這邊希望透過外交管道,還有當地人脈,希望給這2位同事,最好的醫療照顧。」

這起攻擊事件,也引起當地政府的強烈關注,不但出動軍方人員,在附近地區駐守,當地媒體也在現場進行連線報導。

印度警方指出,鄰近新德里地區即將舉辦大英國協運動會,因此時機相當敏感,加上又挑外國遊客下手,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目前已經有一個伊斯蘭激進團體坦承犯案,印度警方初步認定,歹徒犯案動機,是蓄意要破壞即將到來的運動會,目前已經全力緝兇。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