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新調查發現,手機能反映用戶個性,其中iPhone使用者認為電腦讓他們更能控制生活。
翻攝網路


澳洲一項逾兩萬人的調查顯示,手機反映了使用者的人格特質,iPhone用戶認為電腦讓其更能控制生活,但打死也不願做園藝;LG深獲14至24歲少女族群喜愛;三星(Samsung)用戶衣著保守,最怕冒險;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愛用者則非常著重社交生活,最愛吃速食。國內民眾對此調查看法不一。

2萬人大調查
手機品牌反映個人特質

澳洲《先鋒太陽報》昨天報導,澳洲市調機構「羅伊摩根調查」(Roy Morgan Research)針對逾兩萬名澳洲人進行長達12個月民調發現,手機品牌會反映出使用者的收入,以及他們對工作、休閒和娛樂的態度。該公司手機網路和技術部門主任布勞恩說:「我認為,如今手機在某個程度來說,已成為使用者的特性之一,對許多人來說,手機就是身分象徵。」
調查發現,蘋果iPhone愛用者,認為電腦讓他們更有效控制生活,喜歡留在家找娛樂、辦「轟趴」。Sony Ericsson的用戶也認為電腦和科技可對生活有更多控制,完整的社交生活很重要。

黑莓機用戶最富

持有LG的多為14至24歲的女性,坦承不太精通機械。Samsung愛用者大多為50歲以上,穿著保守,且不愛冒險,手機都用保護套。黑莓機(Blackberry)用戶多為35歲至49歲,常與親友聚會玩樂,愛傳電郵,常看電影、玩電玩。調查也顯示,黑莓機用戶最富有,平均年薪約300萬元台幣。Samsung機用戶平均收入約102萬元台幣。
iPhone 3GS手機用戶黃煜智說:「我同意電腦控制生活,但做園藝我倒不討厭,我想這觀察應不適用所有iPhone用戶吧。」擁有LG手機的男性上班族陳存性說:「LG也有出一些男性款式,我覺得也很好用。」使用Samsung手機的女性民眾黃婉旻說:「Samsung手機外型很時尚,使用者怎會衣著保守,應是因人而異。」
擁有黑莓機的民眾王泉利說:「這種調查就是看樂趣,我自己根本不玩電腦遊戲。」使用Sony Ericsson民眾蔡崇祺也說:「我不覺得個性跟手機品牌有關係。」

部分結論不貼切

電信業者表示,國內無此方面統計或觀察。販售手機的品奕通訊老闆王政翔根據觀察表示,iPhone族群較習慣手機上網,且iPhone有許多生活化功能,可能讓使用者對手機較依賴;LG推出不少女性手機,故女性客層較多;Samsung受許多男性上班族喜愛,才會有衣著保守的結論出現。
王政翔指出,黑莓機因售價較高,使用者收入較高是有可能,至於Sony Ericsson用戶多數為年輕族群,「著重社交生活、愛吃速食」等特性太過廣泛,結論不太貼切。

從手機品牌看使用者個性

 

◎iPhone
認為電腦讓人更能控制生活、喜歡辦「轟趴」、打死也不願意做園藝
◎Sony Ericsson
非常著重社交生活,最愛吃速食。
◎LG
大多為14到24歲的女性,不太精通機械。
◎Samsung
大多為50歲以上,穿著保守,不愛冒險。
◎Blackberry
多為35歲至49歲,愛與親友聚會玩樂,常看電影、報紙和玩電玩。
資料來源:澳洲《先鋒太陽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825031/IssueID/2010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