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桂花荔枝冰

全台10大冰品票選 桂花荔枝冰得冠軍 

又到了吃冰的季節,不過各式冰品百百種,哪些最受歡迎呢?就有網友票選全台10大在地冰品,榮登第1名的是淡水的「桂花荔枝冰」,芒果冰第4名。(圖/中央社)

最近天氣實在很熱,又到了吃冰的季節,不過各式冰品百百種,哪些最受歡迎呢?就有網友票選全台10大在地冰品,榮登第1名的是淡水的「桂花荔枝 冰」,第2名則是來自台南的哈密瓜冰,知名的台中豐仁冰創始店,則以招牌酸梅冰拿下第3名。不只有甜的,基隆的「蝦冰蟹醬」鹹冰也榜上有名呢!

近日天氣晴朗,氣溫不斷飆高,電價要漲,又捨不得開冷氣,來碗透心涼的剉冰吧!日前有網站業者舉辦台灣10大冰品票選,結果出爐,淡水的「桂花荔枝冰」勇 奪第1,在冰涼的剉冰上,舖滿黑葉荔枝果肉,還得加上黃金桂花調製的冰糖,配上鳳梨,滋味一流。就有媒體報導,連天王周杰倫都愛這一味。

第2名則是來自台南的哈密瓜冰,販賣的店家就是一間水果行,新鮮是最大優勢,在剖了一半的哈密瓜中,裝滿蒟蒻與刨冰,再放上哈密瓜、洋香瓜球,淋上濃郁煉乳,清涼消暑有甜嘴,大人小孩都愛。

第3名是台中豐仁冰創始店的招牌酸梅冰,口感綿細的酸梅冰加上大紅豆、粉圓、地瓜圓等配料,再配上香草冰淇淋,口感層次豐富,清涼又酸甜。第4名到第10 名依序為,台南有間冰舖的芒果冰、台北的雪王冰淇淋、屏東潮州的熱冷冰、花蓮的豐春冰果店、屏東車城的林媽媽綠豆蒜、澎湖的易家仙人掌冰、基隆的蝦冰蟹 醬。


▲全台10大冰品票選結果。(圖/網路)
▲全台10大冰品票選結果(圖)

 冰品 票選 桂花荔枝冰 哈密瓜冰 周董 Nownews

 

淡水老街 桂花荔枝冰消暑退火

台北縣淡水老街上有一家老字號桂花荔枝冰店,採用溫州金桂花調配蜂蜜糖水,清爽香甜,特別的是今年夏天少了颱風侵襲,荔枝品質特別好,又大又甜,搭配的鳳梨丁,光是用看的,就讓饕客們暑氣全消。

 

影片: 淡水老街 桂花荔枝冰消暑退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