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 周幼婷 劉品言

劉品言 周幼婷(圖)

公視迷你連續劇「含苞欲墜的每一天」,由王小棣製作、王明台導演,劇情講述單身女子遇婚姻時的心境轉折,周幼婷將近乎素顏上陣,透露將「微整形」利用化妝技術讓觀眾看不出是她,而劉品言則尺度大開,接下此戲前考慮許久,「好像有一百個女人上了我的身,有不同樣貌要呈現。」面對婚姻,周幼婷坦言還不想婚,目前仍享受單身「朋友會忙著介紹,但刻意的方式會讓我不自在。」另一位女主角劉品言則透露「想結婚也想生小孩了。」她覺得現在年紀,恰好可以跟小孩一同遊山玩水。

劉品言 (圖)

公視「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日前開拍,演員9/20在台北電視節亮相,兩女一男組合包括周幼婷、劉品言及男主角黃健瑋,周幼婷表示已近十年未參與王小棣的戲「尤其這回尺度和造型將有大改造,應該是幾乎要素顏演出。」她形容看劇本跟之前商業台的演出形象不同,「看到都胃痛了。」王小棣也要她特別做功課,去觀察身邊以為不起眼的人物,已參加教會兩年多的周幼婷則開始和教友聊天,才發現人前人後的不同,而教會中每周固定會請教友上台分享故事,還沒上過台周幼婷表示「很期待,我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該劇環繞「結婚」,劇外卻是不同情況,周幼婷認為單身生活還來不賴,家人也都不會逼婚,周幼婷說「他們很放心我,交朋友部分都不會擔心,知道我會自己選擇。」而二十四歲的劉品言形象性感,與劇中相符,但實際仍保有傳統觀念,認為要生小孩就一定得結婚「早一點生小孩,其實也沒有不好。」十四歲就出道的她其實小時候是認為自己不會要結婚,但漸漸覺得跟小孩一同成長,在自己還能玩的年紀與小孩一同成長是一件幸福的事,她認為目前的狀態是若有好的對象,隨時結婚也無妨「我每一段感情其實也都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兩個月前才退伍,結束單身的黃健瑋認為每天起床看到老婆「都是美好到不行。」尤其照顧已有七個多月身孕的老婆更完全不覺累,有回凌晨兩點老婆突然想吃涼拌豆腐,他宛如電影情節,也不搭交通工具,就跑了近一公裡才找到,劇中他轉變酷樣,變成傻大個,私下的他其實也非之前螢幕硬漢樣「會撒嬌,很累時也會要老婆秀秀。」目前除了拍戲也準備當舞台劇導演。該劇目前密集拍攝中,預計年底於公視首播。(來源:公視)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性感言言拍床戲破尺度

公視「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昨(16日)舉辦記者會,周幼婷坦承自己已到了適婚年齡「總會聽到一些聲音,要自己安定下來。」但她認為自己不會為了婚姻而婚姻。面對角色設定,周幼婷壓力頗大,一直到殺青前期還會失眠,除了裝扮跟以往完全不同,劇中有些火熱的鏡頭也是她從未嘗試,另一女主角劉品言即形容「我以為我以為自己尺度是最大,結果幼婷還要跟兩位臨演火熱的擁抱被觸摸!」

劇中飾演個性外放的劉品言,其實私下觀念也保守,甚至不習慣和男生碰太近,這回劇中和黃健瑋所拍攝的床戲,也是出道以來尺度最寬,甚至只穿了性感睡衣就上陣,「親熱戲要裸露可以接受,但是無法接受有動作的橋段。」

劉品言當天拍攝時為了維持身材,當天刻意不吃飯「我想要讓肚子凹一點。」而黃健瑋則猛做伏地挺身,劉品言形容黃健瑋很貼心,休息時都會把棉被拉起幫她蓋住身體,自己該保護的都有保護,「有三層防護,小可愛、胸貼、胸罩。」。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除了描述家庭對於單身女性是否應追求婚姻,做了直接不閃躲的描述,也對於女性該有的自主性做了大膽的呈現,製作人王小棣形容「女生不用替國家服役,但在她們的觀念裡好像也有一種類似兵役的義務要盡,就是走向婚姻。」

導演王明台則形容「我這個王老五,因為拍攝這部片第一次感受到從前不曾留意過的女性悲戚。」這齣戲聚焦在適婚熟女面臨的問題,獨特之處在於不迴避地處理女性的身體情慾,並深入女性面對家庭的枷鎖、婚姻的掙扎、伴侶關係的壓抑等,直接呈現種種現實生活裡容易被忽略的荒謬與無奈。本劇也特別邀來亂彈阿翔量身訂做片頭尾主題曲及配樂,1/19週六晚間九點公視播出。(公視)聯合追星網

 

影片: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