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她知道嗎? 


游千禾「你愛我 她知道嗎」犀利簡訊獲獎 

沒談過戀愛 高三女游千禾得情書簡訊首獎

游千禾

「你愛我,她知道嗎?」強調自己「沒談過戀愛」的17歲女生游千禾,用短短幾個字寫出「小三」的內心疑問,獲得第6屆「myfone行動創作獎」簡訊文學(情書組)首獎。評審、作家王文華說,這通簡訊顯現出極高的穿透力和智慧,「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游千禾讀台中市立惠文高中三年級,她是6屆以來最年輕的首獎得主。游母說,事前並不知道游千禾參加比賽,工作人員打電話通知他們參加頒獎典禮時,她還以為是詐騙;一看到女兒的作品,又讓她非常驚訝:「你怎麼寫這種東西?」游千禾說,她試著揣摩小三的心情,她認為有時小三不是要破壞別人的感情,只是「正宮」先認識了對方。

情書組二獎之一是現役軍人張哲瑋的「妳很好,可惜我有男友了。」他說這是他某位女性朋友的經驗,當時這位女生拒絕了另一位女生的告白,讓他有了靈感。評審、作家平路稱讚「短短的字,說出最錯綜複雜的情況。」聯合新聞網


影片: 游千禾 「你愛我 她知道嗎」犀利簡訊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