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群岳

遊戲練功7年寶物全被刪 冠軍玩家朱群岳流淚告代理商 

遊戲寶物遭歸零 冠軍玩家朱群岳求償

 曾獲亞洲區線上遊戲賽冠軍的朱群岳,在線上遊戲「暗黑破壞者三」上因數值太高,遭業者片面以「遊戲數據異乎尋常」,認定違規使用外掛程式鎖住帳號,寶物及數值也全數歸零。經消保官居間協調,業者雖願意恢復帳號卻拒絕賠償。

 拿下亞洲區冠軍的線上遊戲知名玩家朱群岳,從十五、六歲起開始玩線上遊戲,迄今已有十多年資歷,由於他資歷深、曾獲亞洲區冠軍,名號甚響,但今年八月間在玩「暗黑破壞者三」時突被鎖住帳號,導致他每天花十六小時練功所得的成果,悉數歸零。

 朱群岳表示,他遭到業者鎖死帳號時,獲得三六五○個成就,排名在全世界前一百名,即使現在恢復,但已有二個月的差距,「一輩子也不可能再進百名」,且他玩線上遊戲是為了幫人代練賺錢,名譽損害讓他損失更大。為此他除向新北市消保官申訴,也要求業者解碼、歸還寶物並賠償五萬元美金損失、回復名譽及精神受損。

 消保官蕭光展調查,「暗黑破壞者三」為國外開發、國內業者代理,遊戲公司以朱姓玩家「遊戲數據異乎尋常」,逕自認定他違規使用第三方軟體而鎖住帳號,並將相關的寶物及數值全部歸零。

 新北市消保官上周四邀請雙方協商,朱群岳說,他每天幾乎花十六個鐘頭以上練功,另為展示破關不靠外掛程式,而是依賴自身實力,他還主動提議要當場測試,並揚言「不用一分鐘,就能破解過關」。

 遊戲代理商表示,這款遊戲係由國外開發、國內業者代理進口,台灣代理商僅能「代為轉達」朱群岳訴求及要求賠償,「並無解決本案之權限」。蕭光展認為,線上遊戲網站雖均訂有遊戲規則,但遊戲規則公平性及合理性令人質疑,尤其本案中的朱姓玩家,平日就花許多時間鑽研遊戲,各項數值、寶物異常理所當然,但卻遭業者逕自主張違反遊戲規則並給予不合理處分,顯然不當。中時電子報20121009

 

遊戲練功7年寶物全被刪 冠軍玩家朱群岳流淚告代理商

國內一名曾奪得亞洲區冠軍的線上遊戲玩家朱群岳,7年來每天花16小時「練功」,獲得的寶物、點數卻在今年8月全被刪除,帳號也被鎖碼,玩家看到7年來的成果全數蒸發,幾近崩潰,憤而怒告代理商,除要求解碼、歸還寶物,另需給予5萬元美金賠償名譽及精神受損。

據《聯合晚報》報導,該名玩家從15、16歲開始玩線上遊戲,至今已有16年的資歷,現年約31、2歲,已婚,在國內線上遊戲界頗負盛名;他從7年前開始玩這款線上遊戲,天天花16個小時以上練功,一天睡不到7小時,睡覺時還請老婆代打,這次卻遭到鎖碼,讓所有心血毀於一旦,玩家因而深受打擊,在協商時更是氣到飆淚。

在台灣有不少玩家,將大部分的時間及心力投注在線上遊戲上

然而遊戲公司僅解釋因玩家的「異常表現」,才決定鎖帳號,玩家則稱「不用一分鐘,就能破解過關」,以證明自己實力,而並非使用外掛程式;在協商過程中,廠商僅同意為玩家解開帳號,「寶物」、「點數」等戰績則無法復原,但消保官認為遊戲規則的公平性和合理性令人質疑。

雙方最後協商破裂,玩家決定循法律途徑,提告爭取自我權益,除要求解碼、歸還寶物等,更要求5萬元美金賠償其名譽及精神受損,遊戲代理商則表示,只能代為轉達玩家所訴求和求償5萬美元的名譽及精神賠償,並無解決的權限。ET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