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新藥Belviq

FDA13年來首度核准 新減肥藥Belviq上市

圖: 減肥新藥Belviq


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13年來首次核准減肥新藥Belviq上市,這種新藥符合安全標準,服用1年可以成功減掉3%至3.7%體重。

根據統計,美國平均有35%成年人超重,不少醫生近年一直要求FDA批准新的減肥處方藥物。Belviq生產藥商2010年時就曾將藥物送檢,但FDA發現動物試驗後長出腫瘤,當時未獲通過。經過2年的改良,藥廠再次將Belviq送檢,終於得到FDA認可。

服食Belviq後,主要是讓人產生飽足感,同時抑制食慾。FDA發言人表示,只要再配合健康的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1年內可減掉3至3.7%體重。Belviq預計明年上市。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20628/129616

減肥新藥Belviq 美上市   會覺口乾 副作用較少

美國食藥局通過減肥藥Belviq上市。路透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在睽違十三年後,前天核可新款減肥藥「Belviq」。國內醫師表示,Belviq與前年在台下市的減肥藥諾美婷作用機轉相似,都是透過抑制食欲達到減重,但Belviq副作用較少,主要是會引起服藥者口乾。衛生署昨表示,尚無藥廠提出此藥進口申請。

最多減重一成

外電報導,Belviq可啟動腦中受體,讓病患吃得較少,卻有飽足感。據兩項臨床實驗顯示,服用Belviq者在一年後平均減少百分之五點八的體重,服安慰劑者僅減輕百分之二點五的體重;另約有百分之二十三受測者在服用Belviq後,減掉至少一成體重。

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主任、減重醫師祝年豐表示,Belviq與前年下市的減肥藥諾美婷作用機轉相似,都以抑制食慾來減重,初步看來副作用較少,主要是口乾,可提供減重者另一口服藥選擇,但仍須長時間監測評估是否會增加心臟病發作、中風等風險。

台灣尚未進口

衛生署官員則指國內目前核可減肥藥物有兩款,分別為羅氏鮮及其低劑量產品康孅伴,主要作用是幫助排出吃進的油脂,至昨尚無藥廠提出Belviq進口申請。

Belviq小檔案

●作用機轉:啟動腦中受體、抑制食慾,達到減重效果
●上市:美國已核可上市,國內尚未有藥廠提出上市申請
●功效:美國臨床實驗中發現,試驗對象使用Belviq 1年後,平均能減下5.8%體重
●療程:先使用3個月評估效益,視情況延長到1年
●副作用:口乾
資料來源:祝年豐醫師、綜合外電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629/34333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