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豆瓣網、百度貼吧及成都本地論壇出現了一篇帖子《“扶著牆進去,扶著牆出來”——超級自助餐攻略》,專門教網友如何把自助餐“吃回本”甚至“倒賺一筆”。

  第一招︰空城計

  餐前三天內不沾葷腥,只吃瓜果蔬菜稀粥清湯。決戰當日早飯食譜為酸黃瓜一條,牛奶一杯。午餐不要進食。一是為了虛懷若谷,二是為了刮油。如果眼冒金星,別怕,餓不死。



  第二招︰攻其不備

  先要觀察地形,選桌位必須靠近主菜,以便隨時取用,避免在漫漫征途上浪費不必要的精力和時間。

  第三招︰知己知彼

  進場後要分析對手,既然是來吃自助的,絕大部分人都想盡量多吃一口。別理那些吃得少的,咱們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甩開臉皮干,大吃特吃。

  第四招︰關門捉賊

  開吃時要快拿慢吃。對于成本高昂的主菜,向來不會供過于求,通常每隔一段時間才會上來一盤好菜。關鍵時刻不可手軟,好吃的到了你的盤里就是你的了,可以從長計議。無論多麼餓,都應該慢條斯理。狼吞虎咽吃得反而少。細嚼慢咽塞得更多。

  第五招︰擒賊擒王

  要多葷少素,平時可以吃苦瓜菜葉,在自助餐廳就得拿葷腥出氣,頂揀最貴的吃,不然就虧了。魚生、海貝、駝峰、乳豬、螺、蝦……先把傳說中好吃的名貴的塞滿了再考慮其他。

  □小貼士

  1、只吃貴的,不吃對的。

  2、水少喝,不喝最好!要喝也要等到吃到尾聲時再喝,不要喝廉價飲料,要喝就喝咖啡,再苦再甜都沒關系!

  3、六親不認。搶菜時不要分散注意力,不要看見熟人就打招呼。晚一秒好的就沒了,而且,就算是熟人也會跟你搶的!

  4、中途多去廁所,及時排泄,騰出空間。

  5、選擇餐友很重要,反正食量小,臉皮薄的,千萬別帶他去,肯定影響食欲。



  6、我們的口號是︰扶著牆進(餓得雙腿發軟),扶著牆出(撐得直不起腰)。

  記者點評︰沒那個金剛鑽,就別攬這個瓷器活兒。自助餐“吃回本”很重要,但身體更重要啊!大家自己掂量掂量,如果沒有彈性超強的胃,還是別去吃了吧!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20906-big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