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湖口中學高三學生彭雅文(左)在教練葉興樑指導下,拿下全國中等學校撞球賽高中女子組冠軍。(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湖口中學體育班撞球美少女彭雅文,下課後打工加練球,辛苦拿下全國中等學校撞球錦標賽高中女子組冠軍;指導她的國家級教練葉興樑說,彭雅文練球專注且勇於參賽接受挑戰,她的戰績優秀,已經取得好幾所大學保送資格。

湖口中學彭雅文 全國錦標賽冠軍

「誰說打撞球的小孩會變壞?」新竹縣府體健科長葉于正和湖口中學校長余保生,好幾年前力排眾議在湖口中學高中部體育班安排撞球專長名額,吸收撞球打得好的孩子來念書,如今開花結果,彭雅文的表現讓他們很有面子。

彭雅文說,在讀湖口中學體育班前,自己打撞球只是因為好玩而已,接受葉興樑的專業指導後,才知道撞球是一門大學問,只有拚命學、拚命練,用知識、用科學觀念來打球,進步很大也陸續在各種比賽中得獎,越打越有信心。

葉興樑分析,彭雅文打球很專注,也很受教,所以進步很快,雖然她下課後還要到餐廳打工,但一有空就拚命練球,這種精神連他都感動。

葉興樑高興地說,本來是個愛玩小女孩的彭雅文,念體育班的這3年不但球越打越好,功課也漸上軌道,如今她不但「球場得意」,還因此申請到好幾所大學的保送入學資格,可說是年輕撞球選手模範。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16/today-north1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