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3名疑是男同志的男子,找來烏茲別克籍女子生下「洋娃娃」,解開外界不知的「同志生子」議題。其實,據了解,台灣男同志喜歡找外配「借腹生子」 或是直接雇用代理孕母;女同志則多採「自行注射」的方式,自己生小孩。

Ivy已經生了二個小孩,姊姊剛滿四歲,是在日本找醫師幫忙人工受孕,回來台灣生產;弟弟二歲半,她在家自行「注射精子」。令人稱羨的是,一次就一 舉得男。

回憶生小孩的過程雖然艱辛,Ivy臉上卻洋溢滿足的神情。她說得直接:「我二十歲就想結婚生子了,但對象是跟女孩子。」

Ivy的初戀是一位女警,也是正式的伴侶,那年她二十三歲。二人對人生充滿希望,計畫存錢移民,也決定到荷蘭生小孩,因為那裡是同志的天堂。為了早 日實現願望,二人分別努力賺錢,Ivy還跑到日本工作。

「我同學嫁到日本,家族企業很大,經營生鮮超市,我去當她的私人祕書,幫她打理一切。我是持觀光簽證去日本,所以,三個月就要回台灣一次,雖然很麻 煩,但薪水比較高。另外一個原因,我同學的公公很色,經常對她動手動腳,我去幫她『擋』好色公公,為此,我也被吃了不少豆腐。」

台灣、日本兩頭跑,Ivy一直做到二十六歲;錢是賺了不少,悲劇卻發生了,她的女警戀人竟然得了癌症。提起這段往事,Ivy感傷地說,她長期待在日 本,二人聚少離多,有一段時間還失去聯絡。等到她找到人時,女警已經在醫院彌留了。

「她得了子宮頸癌,我最後一次去看她時,她幾乎無法言語。但是,我對她說話時,她有流淚,應該是聽得到我的聲音。」

〈1686期時報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