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義攜手披薩屋 好味道帶來好朋友




高溫快速烘烤,才能讓披薩外脆內軟Q,所以Fede每天早上,都要提早熱窯,不過等待的過程不能閒著,廚房裡,麵皮又摺又壓,這卻不是做披薩用的,Fede在準備派皮。披薩師父Fede(周菲德):「我先學披薩,再來學糕點,我也喜歡做糕點,因為糕點變化、種類很多。」

烘烤的學問,Fede都愛研究,派皮進烤箱以後,換Fede的太太,Ling進廚房煮濃湯。Fede太太Ling(許郁苓):「他那天看我在那邊試,他說,喔,妳也變大廚了,他看我在這邊攪,這邊試喝,開我玩笑。」

老公很會烹調,Ling下廚房的機會不多,其實Fede的工作流程嚴密,別人也很難插得進手,工作檯隨用隨清,之後披薩麵團出場。Fede:「披薩也是一種麵包,只有水、麵粉、鹽、油。」記者:「橄欖油?」Fede:「對。」

而且,正統義大利披薩的皮,只能雙手又推又拉,延展開來,擀麵棍是用不上的,30出頭的Fede,做披薩資歷超過10年。Fede:「我(學披薩)那時20 歲。」Ling:「他想,做披薩在全世界,都可以找到工作,因為全世界的人都吃披薩嘛,所以他想這樣,他可以到處去旅遊,到處去工作,沒想到第一站,到台灣,就…就沒辦法再跑了。」

那時Ling從大學法律系畢業沒多久,兩個人在一場派對認識,9個月以後.........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3388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