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侯柏青、林偉信╱台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13988/IssueID/20100515

寂寞的男士們小心愛情陷阱!台北 地檢署昨偵結台灣史上最龐大的「假愛情真詐騙」案,查出剝皮酒店首腦謝旭圳開設4家「愛情酒店」,透過中國叩客女秘書在對岸叩客,誘騙台灣的男子上酒店, 再由酒店小姐扮演「戀人」出賣愛情,免費與酒客做愛,讓酒客誤以為是真愛而甘心付錢,「愛人」然後以欠債、贖身等理由狂削男客。光是過去1年,受害男子高 達1萬3554人、詐騙金額超過9億4千萬元。

檢方昨將首腦謝旭圳 (40歲,綽號謝董)、總店長張駿騰、店長韓國順、總會計劉蕙菁、少爺及酒店小姐等86人,依最重可處5年徒刑的詐欺罪起訴。檢方偵訊時,狡猾的謝旭圳竟 否認犯案,把責任推給下屬張駿騰,且不跟被害人和解,檢方因此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併科3千萬元罰金。檢方說:「該集團很惡質,希望辦完此案後,不再有人被 騙。」

檢要求從重量刑

   檢警今年初搜索謝旭圳集團旗下四家酒店,帶回數十名小姐偵訊。

檢警今年初搜索謝旭圳集團旗下四家酒店,帶回數十名小姐偵訊。

遭起訴的42名酒店小姐上班前,店長都會教她們扮演稱職而貼心的愛人,連 與男客做愛時誰上誰下,都要詳細回報。檢方表示,只有一名酒店小姐不堪內心折磨,應訊時認罪,其他41名都辯稱「忘了」,否認騙人。檢方認為她們態度惡 劣,要求法院從重量刑。
檢方查出,謝旭圳共開設「后宮」、「鑽石帝國」、「曼哈頓」及「春天」4家愛情酒店,2007年先開「后宮」,與中國叩客 大亨曾樹榮(中國偵辦中)及台灣二類電信業者(另案偵辦)合作,在中國廈門市設網路電話叩客機房,僱用數十名中國女秘書叩客,在廈門隨機打電話,對全台男 子進行「叩客戀愛詐欺」。
「李董,好久不見,你還記得我嗎?我是『多多』啊!」「林總,還記得我嗎?我是安安啦!最近怎麼都不沒打電話給我?」中 國秘書用假名與台灣男客裝熟,一旦突破心防,就會與男客以「老公」、「老婆」互稱。時機成熟,中國秘書會下單安排台灣酒店小姐冒充「愛人」,約男客到愛情 酒店包廂單獨見面談戀愛。
酒店小姐和中國秘書事先套招,掰出父母重病或車禍等理由,設計男客當火山孝子,幫忙繳保險費、欠債。若詐欺成功,謝旭圳 就與中國叩客集團對半拆帳,小姐也可分1成到1成5不等帳款,月入超過30萬元。

生意佳增開3店

   警方在謝旭圳集團4家酒店查扣3千萬元贓款。

警方在謝旭圳集團4家酒店查扣3千萬元贓款。

據調查,愛情酒店生意實在太好,讓謝旭圳前年又開了「鑽石帝國」,去年開 「曼哈頓」及「春天」等酒店。他還教導店內幹部、少爺及小姐湮滅單據,造成檢警蒐證不易。據悉,曾有男客不甘受騙提告,但集團推稱是酒店小姐與男客的「感 情糾紛」,導致無法成案。
但檢察官高一書懷疑這些案情有疑點,與刑事局長期監聽,終於確定是詐欺案,今年1月搜索4家酒店及謝旭圳住處等地,在查 扣去年1月至今年1月帳冊,發現詐欺金額達9億4千多萬元,上門男客超過1萬3千人。
檢方在謝家查扣3400多萬元現金,另及時查扣他帳戶內、準 備透過地下匯兌匯往中國的3921萬多元贓款,共查扣7353萬元。逾百名受騙男子聞風報案,才確認自己成了火山孝子。

記者和尚落陷阱

檢方調查,受騙男客遍及全台,大部分來自中南部,年齡從20多歲至60多歲,被害人職業五花八門,有公務 員、上班族、企業家、大學生,甚至有媒體記者、殘障人士 及和尚上當。
承辦警員昨表示,被害人特性是「較沒有愛情經驗」「富有同情心」「個性內向、屬於宅男型」。他們大多抱持「幫助他人的同理心」,到酒 店主要不是「買春」或「追求情色感官刺激」,而堅信自己能把「可憐的酒女」救出火坑,直到被通知做筆錄時,才知道受騙,他們應訊時心情激憤,有些還飆淚, 無法相信深愛的女人,竟是愛情騙子。

愛情酒店犯罪流程

【1】
中國叩客女秘書隨機叩台灣男客裝熟攀談交友,再以「想見」、「證明是男女朋友」等理由約到酒 店見面
【2】中國女秘書向台灣酒店下單訂桌(術語),並與台灣公關小姐「對話」(術語)核對上鉤男客背景資料
【3】酒店小姐在包廂內假裝 和男客談戀愛,甚至出場發生性關係,事後「回話」(術語)給中國秘書說明細節;若男客沒錢或親友有司法警察人員,則列黑名單不再聯絡

   

【4】中國女秘書虛構離職需還欠款、打傷酒客需賠錢等理由,騙男客掏錢墊 款贖身

 

【5】男客若發覺受騙索賠,酒店少爺隔絕小姐與男客見面,經理出面善後部 分退款並簽和解書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愛情酒店小姐主要行騙藉口

◎欠經紀公司錢
◎欠離職違約金
◎欠酒店服裝費
◎欠保險費
◎欠姊妹業績
◎ 酒店辦活動
◎家人重病或意外車禍欠醫藥費
◎家人擅自向經紀公司借款,無力償還
◎會計協助作假帳被發現,需繳罰款
◎陪酒與 客人起衝突,打傷客人欠賠償金
◎業績不足無法排休假,需補節數或業績
◎業績不足遭酒店開罰單罰款
※資料來源:起訴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