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退休人員,詐領退職金2千多萬。

親戚全成幽靈警衛,竄改公文詐領。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0/04/29/11490-2597405.htm

曾任職台灣大學人事室的王瓊雲,竟在不到9年的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夥同工友吳佳霖蒐集數十名人頭,重複申請「駐衛警退職補償金」,共詐領 22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依貪汙罪將王、吳移送檢方,複訊後向法官聲押,王女、吳佳霖限制出境、出海。

台北地檢署調查局北機站共搜索台大工友休息室、吳佳霖、王瓊雲住處及王女信用卡寄送地等四處,約談王、吳與另5名人頭。據了解,王女一開始是找自 己的親友當人頭,之後再請吳提供名單,製作不實資料,讓台大出納誤信,而開立補償金的支票,共計有10多個「幽靈駐衛警」。

原以為2200多萬元騙得神不知鬼不覺,但因為太貪心讓整起事件東窗事發。退休3年的王瓊雲,前一陣子突然回台大串門子,還熱心的表示可以幫忙跑 公文;台大覺得有異,進一步調查發現,她退休前詐領近百筆的駐警退職補償金,這次因為想再多詐騙100多萬元,卻翻了個大跟斗。

一個小職員單憑自己就能「獲利」上千萬?教育部政風處調查指出,王瓊雲涉嫌擅自擴權、在公文上代為決行發文,並要求發給退職金;但從人事單位發文 到會計單位同意撥款、發錢,為何長期沒人發現異常,懷疑有共犯協助,將進一步釐清有無更高層共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