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榮輝╱台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91293/IssueID/20100506

台南縣男大學生洪琦不滿同班女友移情別戀,竟開車撞倒女友與情敵共騎的機車,再兩次輾壓倒地女友致死,台南地院審理時,洪琦數度哭求 法官判他死刑贖罪,但一審法官認為,真正的懺悔應是活在當下真實反省,依殺人罪判他無期徒刑。台南高分院昨維持原判。

悔不當初

台南高分院 認為,雖然被告家屬給付賠償金九百萬元給死者雙親,仍無法稍減死者雙親哀痛,維持一審無期徒刑的判決,全案可再上訴。
判決書指出,在押被告洪琦, 案發時就讀致遠管理學院,因不滿同班女同學劉芳瑜移情別戀,與顏姓男學生交往,以口頭、電話、手機簡訊或網站留言方式恐嚇劉女,要與她同歸於盡。

時速70公里追撞

二○○八年十二月十六日上午,洪琦飲酒後在教室喧鬧,經校方送醫後通知家屬帶回台北,隔天上午洪開車返回台 南麻豆,下午到大賣場買五公升礦泉水四桶、五公升裝沙拉油一桶、三公斤裝木炭二包,準備與劉女同歸於盡。
十八日清晨六時,洪琦開車到加油站,用空 桶裝滿汽油,計劃駕車撞死劉女後,再抱走劉女前往新市鄉一處向日葵田,以事先準備汽油、木炭等打算引燃車子自焚,並焚燒劉的遺體。
洪琦加完油後, 馬上駕車到劉租屋處巷口對面等劉出門上學,當天上午八時,洪見顏男騎機車載劉女出門,一路開車尾隨,沿麻豆鎮新生北路由西往東行駛,至南176線公路二十 二點四公里處,以七十公里以上時速,從後面猛烈撞擊顏的機車車尾。

來回輾壓置死地

劉女被撞彈起後,先撞擊洪車擋風玻璃,再摔落內側快車道上;顏男摔落外側快車道,機車則滑行了一百三十五多 公尺才停止,洪男還撞到另一名女學生。洪見劉女倒地後,竟開車迴轉二次用車輾壓劉女,並把顏男撞開,還打算抱走劉女,被其他學生制止,隨後被警方逮捕,劉 女送醫傷重不治。

撞輾女友示意圖

   

洪琦開車衝撞女友劉芳瑜與顏姓男同學共騎機車,還撞到另一名女學生,隨後 二度輾壓劉女致死。

如何面對分手情人糾纏

●勿用激烈言語刺激對方,避免和對方獨處
●遇對方騷擾恐嚇應告知雙方親友,預為示警或約束
● 得知對方揚言同歸於盡,馬上報案
●見對方突然現身,立即遠離或視情況呼救、報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