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灣流G550型可搭載八名乘客,是全球企業CEO最愛的頂級私人飛機。圖為停在小港機場的同型機。
圖/航空迷提供

屬虎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起穿梭兩岸更加「如虎添翼」!他個人的灣流G550型私人噴射機,昨天已獲交通部核准,以編號「B99888」註冊成為首架中華民國籍的私人飛機,這也代表台灣首架獲准「直航」兩岸的私人飛機即將起飛。

據了解,這架私人飛機,郭董原本打算以「99999」向民航局申請編號,被解讀為取「九五至尊」之意;後來改以「9與8」組合,取「又久又發」之意。

國內約有十多架私人飛機,大多數是掛N字頭的美國籍。

民航局指出,私人飛機以前飛回台灣只能在桃園、小港等國際機場起降,掛本國牌後,可在國內十八個機場相互起降,最重要的是,可直航兩岸。

郭台銘過去四架私人飛機都是灣流G4型,每架造價新台幣十億元左右,這次回台掛牌的G550型,屬於灣流黃金級的商務客機,造價約在十五億元。

灣流G550型可搭載八名乘客,屬長程型,每次可穿越七千海里,裝備華麗,包括真皮座椅、餐廳、高科技娛樂與通訊系統都是標準配備,是全球企業CEO最愛的頂級私人飛機。

目前國內企業家,包括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中租迪和辜家、潤泰集團尹衍樑、旺旺集團蔡衍明、遠東集團徐旭東等,都擁有私人飛機,其中以張榮發擁有的波音737-BBJ商務機最頂級。


【2010/02/05 聯合報】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05/128/201hi.html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成為首架國籍私人飛機的擁有者!交通部昨(四)日核准郭董的灣流G五五○(灣流G550)噴射機,成為中華民國首架私人飛機,且最快今天就可以起飛。


據了解,郭董私人飛機早在好幾個月前就停在松山機場做適航認證,交部昨天通過以「九」與「八」組成編號,讓該架灣流G五五○(灣流G550)噴射機入國籍,不過郭董相當低調,私人飛機入國籍的過程中,並不是以「鴻海」或「郭台銘」的名義做申請。

目前國內約有十多架私人飛機,大多是美國和大陸籍,直到去年民航局修法通過後,才開放申請私人飛機,郭董的飛機掛國籍後,未來可在國內十八個航空站合法起降,甚至兩岸或歐美航線,只要提前向民航局申請都能飛,對世界各地到處跑的企業家相當方便。

郭董的首架國籍私人噴射機,造價約十四億元,在灣流的各型噴射機中,僅次於G六五○型。由於私人飛機造價不斐,多數企業家都相當低調,不過有了郭董搶頭香回台掛牌後,後續是否引發回掛國籍潮,值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