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淑琦墜樓 - 黃淑琦伴老公市場賣衣發跡 18歲入行非科班 

黃淑琦神秘身亡生前痛哭和友絕交

黃淑琦

黃淑琦墜樓 - 小工讀到大師 廿年揚名時尚圈

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黃淑琦昨驚傳墜樓身亡,同業、好友不敢置信。她從小立志當服裝設計師,從百貨公司的工讀生,一路打出一片天,以自己名字創立服裝品牌,在百貨公司、繁華商圈都可看見她秀氣簽名做成的偌大招牌。

現在台灣、大陸擁有超過二十個專櫃。她英年猝逝,讓台灣服裝界痛失人才。她今年九月與遠雄建設合作發表秋冬系列新裝,也成為最後遺作。

據親友轉述,黃淑琦原將與丈夫林先生、女兒前往曼谷度過跨年假期,機票與飯店均已訂妥,卻發生意外。據轉述,丈夫與女兒幾近崩潰,無法接受失去妻子與母親,哭到無法言語,均由友人處理後事。

在黃淑琦身後,個人品牌將如何處理,目前尚無定論;友人指出,公司仍先照常運作,也傾向持續經營。友人指出,黃淑琦最近剛搬新家,應是對新家的狀況不熟悉,才會失足墜樓。

黃淑琦的作品剪裁俐落,重視手工藝術和細節化,強調女性的優美線條及獨特,在業界有「極度女人」封號,因輕柔飄逸的禮服與豔麗飽滿的色彩,是她的代表性風格。她對工作要求極高,被夥伴形容為「細節女王」。

她從能仁家商服裝設計科畢業後,十八歲從設計助理當起,廿三歲成為設計總監。一九九三年她成立同名品牌HUANG SHU CHI,闖盪設計界近廿年,二○○四年與好友賈永婕成立C.H Wedding,經營頂級婚紗品牌,客戶包括曾馨瑩、盧彥勳、梁靜茹、林嘉綺等名流藝人。

四十二歲的黃淑琦,事業與家庭都正值巔峰,她堅持事業與家庭都要兼顧,即使工作再忙,每天仍接送獨生女上、下學,每天晚上也回家吃飯,周末則跟老公、女兒外出。黃淑琦曾進軍大陸失利,將重心放在台灣經營,直到去年重回上海與北京開店,掀起一陣「黃淑琦旋風」;事業準備更上一層樓之際,品牌的靈魂人物卻已猝逝。 聯合新聞網2012年12月26日

▲黃淑琦神秘身亡,生前痛哭和友絕交。(圖/取自黃淑琦微博)

 

和藝人賈永婕合作的C‧H Wedding的服裝設計師黃淑琦,聖誕節25日凌晨竟墜樓意外身亡,得年42歲,消息來得又快又突然,據了解聖誕夜黃淑琦還和老公招待大陸友人聚餐,沒 想到25日凌晨返家後,相隔不到幾個小時卻離奇墜樓,早晨才被鄰居發現倒臥在社區,送醫不治,黃淑琦墜樓前24小時,24日凌晨兩點,黃淑琦才寫下:「傷 了心真的會疼的!剛好幼稚的(得)寫完絕交信。」

黃淑琦失足墜樓,賈永婕強調絕無喝醉。

黃淑琦和賈永婕合作,一個才華出色、一個演藝圈人脈廣,兩人一手打造出C‧H Wedding,范瑋琪和陳建州結婚時,也穿上黃淑琦打造的手工訂製婚紗,美麗讓眾人驚嘆。黃淑琦婚紗事業如日中天,也是許多女性婚紗首選品牌之一,而在聖誕節發生憾事,范瑋琪、吳佩慈心痛。

黃淑琦的設計性感華麗,剪裁卻相當俐落。

記者也發現,黃淑琦在聖誕夜時,在微博上抒發心情,疑似與友人斷交,她傷心,但也不失樂觀,感嘆地說:「哭了!還好還會哭...我太幸福太少哭了,第一次把朋友的信息加入黑名單,就知道多麼在乎了,只是為何這世界上會有把承諾和約定當成玩笑的人!」

范瑋琪穿上黃淑琦打造的手工訂製婚紗。

對此,黃淑琦好友賈永婕連夜趕回台灣,26日早上在仁愛醫院對外發表聲明,表示不清楚黃淑琦微博上所指何人,但也不知道有此事讓黃淑琦傷心。ETtoday

黃淑琦伴老公市場賣衣發跡 18歲入行 非科班

黃淑琦(左)老公很少出席她的服裝發表會,留下難得公開合照。

胼手胝足
性格分明的黃淑琦,23歲就已當上設計總監,是服裝設計界最年輕的設計師,41歲的她和丈夫育有14歲獨生女,夫妻倆感情非常好,胼手胝足成立「記號服飾」公司,主打她個人的同名品牌。

亞東技術學院畢業的她曾說:「很多人說我能在注重家世、學歷的時裝界出頭,是很幸運的。但我很不服氣,我18歲入行,當同學在逛街、做頭髮時,我在工作,每天超過14小時,工作到連作夢都夢到設計圖。」她重視細節,從小立志當服裝設計師,設計的女裝飄逸有女人味,強調女性完美曲線,因此有「極度女人」封號。相對她的同名服裝品牌,黃淑琦最廣為人知的還是與賈永婕合夥的C.H WEDDING婚紗禮服。

自我管理能力過強失眠

事業草創初期,她與丈夫2人非常辛苦的經營,她主導設計,丈夫則開著小發財車到處去市場賣服裝。夫妻倆17、18歲時即相識,在黃淑琦闖蕩出名號後,丈夫仍默默守在她身後,平常也不曾夫唱婦隨一起跑派對,非常低調。

她過去曾被檢查出「自我管理能力過強」導致嚴重失眠、心悸,後來她透過閱讀、做筆記檢視,試著更愛自己、主動找人幫忙後,情況改善。她曾在受訪時說:「我和自己相處這麼多年,最大的成功不是事業,而是將自己『訓練』成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她說自己原本是相當在乎別人的人,「每當別人的說法讓自己心情很糟時,我就一直告訴自己,『妳就是妳,把自己做到最好就好。將時間浪費在沮喪上,還不如投入工作。』也許前面講100次都沒用,我還是陷在壞心情裡,但講1000次後,就真的可以做到不在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21227

 

影片: 黃淑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