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有民眾在恆春海面上拍到了超級壯觀的景象,長長的水柱在海面上形成了水龍捲,時間長達5分多鐘,恆春氣象站表示這種海上龍捲風,特別容易發生在颱風過境之後,風速強勁,提醒漁民如果看到,千萬不要靠近。

目擊者:「來了,來了,來了。」

看到了嗎?長長的龍捲風,上端連接著厚厚的雲層,下端連接著海面,壯麗奇景,可是超級罕見,其實這就叫,水龍捲!颱風過後,有民眾在恆春外海發現水龍捲,持續長達5分多鐘,趕緊拿起相機捕捉這震撼的鏡頭。目擊者蔡乙榮:「是我第一次看到海上的龍捲風,特別是海上的水龍捲,所以就用數位相機還有攝影機,做了一些影像的紀錄。」

當時正在墾丁社頂公園觀察猛禽過境的蔡乙榮說,意外發現水龍捲,畢生難忘,怎麼能不先拍下,只是一般龍捲風都出現在陸地上,怎麼會發生在海面上?恆春氣象站主任陳健民:「高溫嘛,然後溼度是因為西南氣流,所以說是有機會,形成這樣的劇烈氣象。」

原來,颱風過後還有西南氣流往台灣南部移動,濕度高加上溫度也高,強烈對流之下,漏斗狀的水龍捲就出現了,不過水龍捲好看歸好看,還是接近不得,因為風速每小時至少160公里,破壞力強,海上漁船一靠近,得立刻轉向避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2/8/2dk3q.html

--------------------------------------



墾丁國家公園風吹砂景點附近的太平洋海域,今天(9月21日)清晨出現罕見的「水龍捲」,當時正在社頂公園觀察鷹群過境的墾丁國家公園技士蔡乙榮發現後,還以高倍數相機拍下難得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在相當低的雲層下,出現一道龍捲風,一直延伸到海面。

蔡乙榮說,這道「水龍捲」在清晨六點五十六分出現,大概五分鐘後消失。

(圖片:蔡乙榮提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1/1/2dhb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