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高雄市淹大水,愛河的水還滿出來,國民黨立委邱毅今天指控高雄市政府,不但減少編列防洪清淤預算,還將公務和環保預算挪用為市政行銷的文宣費用,陳菊是把選舉擺中央,人命放兩旁。不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澄清,因為新聞處遭裁撤,無法編列文宣費,才會撥用各局處的行政相關費用來宣導市政。

 

拿出資料,國民黨立委邱毅指控,就算高雄市審計處連續三年點出高市府對雨水下水道清淤不力的問題,但高雄市政府在今年度的工務局防洪及環保局溝渠清淤的預算,相較於去年度卻分別減少了7400萬及1200萬,而且根據一份來自高雄市府內部的會議記錄,可以顯示高市府為了替陳菊做個人政治行銷,共計從各局處移撥了3100多萬,做為「讓高雄更好」專案的文宣費用,其中工務局及環保局各分攤了900萬及200萬,顯見陳菊是「只顧選舉、罔顧人命」。

不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是反駁,由於高市新聞處遭裁撤,市府才會撥用各局處的行政費用來做文宣。

黃偉哲說,審計部其實對全台雨水下水道的清淤工作都有批評,邱毅卻忽略對台北市比高雄市更嚴重的批評,只因為台北市沒下雨所以沒淹水,這樣的做法並不公平。

中廣新聞網╱程平 2010-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