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食尚界「捻花惹草」事情並不多,因為要克服花朵嬌弱與花香的保存,從選花與烹調技術上,往往就給師傅們來個下馬威!好佳在,搭配花博話題,台北幾間餐廳聯手「以花入菜」推出桂花紅豆湯、野薑花蘋果松阪豬…,肉片吸收花朵調出來的醬汁味道,香氣讓人不但不能停手,還有種古意盎然的清涼。

據店家表示,選用的花朵是影響口感的一門功夫,新菜色以野薑花、桂花入菜,飲料也有菊花、石蓮和綜合花茶。講究花的清甜口感之外,也重視花形與花意,在擺盤上,融入日本「古流派」的花藝精神,在細冰流水上擺放生魚片,讓美食更為賞心悅目。

推薦菜色「野薑花蘋果松阪豬」(上圖左,選用台灣松阪豬淋上野薑花剁碎後調配的醬料,在鐵板上,在以白蘭地酒燒出肉質的甜美與花香,光是想到要嚼著香噴噴、軟嫩嫩的松阪豬,口水就忍不住地想要分泌。

紅豆甜湯(下圖)裝在綠色小缽內,趁熱的時後在湯面灑點乾燥桂花屑,利用湯的熱度把香氣逼出來,喝的時候,想必也能同時降低紅豆湯的甜度,但香氣更濃烈。據店家解釋,這種強調「花香」的做法跟法式花氛甜點有意曲同功之妙,搭配一小串麻糬,邊吃、邊沾,勾引出每個食客心裡面的天真童趣。

此外,有業者推舉店內點菜率最高的「優質牛舌」(圖下,右邊上面第一張),牛舌捲成玫瑰花樣子,粉紅色光感在送上桌時,感覺很驚豔!王品台塑牛排推出「嫩烤犢牛肋排」,用帶有濃郁的犢牛肉香與香料混搭,加上玫瑰海鹽提味,同樣清爽,對於夏天想要來點肉,又不想要讓胃曩太沉重的人來說,是一道不錯選擇。

而為懷石料理推出的「冰洛神菊花茶」與「石蓮鳳梨汁」(圖下左),洛神花與菊花熬煮後冰鎮,可以看見朵朵洛神花與新鮮甘菊懸浮其中,充滿古意盎然的花感。夏慕尼總經理楊秀慧表示,為響應2010臺北國際食尚秀的活動,6月19日起到7月15日為止,加碼送「桂花花氛甜點」兌換券給每位用餐民眾。

哪裡吃~

夏慕尼新香榭鉄板燒、ikki創作懷石料理、原燒、王品、陶板屋、聚(北海道鍋)、西堤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攝影 http://beauty.nownews.com/news/news.php?msg=n-5-9-6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