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正統串燒


跨國情誼串燒店 - 石井劍  謝乙震  


跨國情誼串燒店 延續道地美味的堅持


石井劍下廚,有著日本廚師一絲不苟的性格,左手食指才因為不久前切菜受傷,戴了一截手套,開工前,他還要在手套上,繞了好幾層保鮮膜隔離。串燒師父謝乙震:「因為他之前有受傷,所以他防止細菌孳生,所以他要包起來。」

一方面是來台一年多,中文還沒那麼流利,石井工作時嚴謹,也不常開口,代他回答的,是台灣的工作夥伴謝乙震。謝乙震:「他現在是先把小節的那個地方,二節翅的小節的那個地方先去掉,因為那個地方是最沒有肉的,所以那個地方拿給客人吃,是他覺得是沒有禮貌的。」

日式正統串燒,一如石井不肯馬虎的準備工作,夏天氣溫高,即使在冷氣房裡,怕肉變質,也得全泡在冰塊中處理,雞翅燒烤前,得先把最尾端去掉,再把骨頭和骨頭間的軟骨切斷,之後上下各劃一刀,將雞翅整個攤開,全憑石井手上的一把小刀。

謝乙震:「雞翅他一定要讓你吃得很方便,所以他要把所有的雞翅切開,切得讓你…,有時候,我們不喜歡吃雞翅,是因為還要用手去啃它,我們家的雞翅不用..........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8303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