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宣隊

藝宣隊年底裁撤 - 再見了,國軍辣妹們

國防部藝宣大隊在網路流傳女隊員穿著清涼娃娃兵裝,為國軍官兵表演的畫面,讓許多網友與退伍官兵驚豔,還以為是哪個女大生團體的show girl,知名度大為提升。有退伍軍官大讚,如果國軍都這樣,打死他都要想辦法回役;有鄉民說,一般民眾沒得看好可惜。

圖: 國防部藝宣大隊表演,勁辣女娃娃兵造型讓退伍官兵大為驚豔,有人嘆:好想回役看她們表演。

這套美女圖在軍校校友團臉書流傳,引發不少好奇。身材曼妙的女兵,戴著鮮紅高禮帽,穿著緊身短褲、白長靴,搭配國徽圖案造型小可愛與墊肩短外套,腰間繫小鼓。年輕可愛的程度,讓網友一度誤認是高中女生。

圖: 女隊員紅色短褲造型,展現青春活力。

這些女兵在陸軍自走砲前熱情表演,國防部上午說,這是國防部政戰總隊藝宣中心為民國100年陸軍584旅登步戰役61周年慶祝活動的表演,藝工隊依單位申請,配合營區開放支援開場演出。

國防部表示,這套表演是藝宣中心專為建國100年規畫的,若部隊有需求提出申請,會考慮讓表演重出江湖,但要看部隊的申請需求而定,目前沒有計畫對外表演。軍中有人建議,這套表演結合鼓技,國防部年度「鼓號繽紛嘉年華」活動,可考慮在這項活動亮相。

國防部藝宣大隊原定去年11月裁撤,但軍方同意讓藝宣大隊延後一年評估存廢,將裁撤日期延到今年12月。

國軍藝工隊在全盛時期,曾區分甲、乙兩等級,甲種藝工隊為軍種總部位階,包括陸光( 陸軍)、海光(海軍)、藍天(空軍)、白雪(警總、軍管部、後備司令部)等。乙種藝工隊屬軍團層級,曾有大宛(陸軍第六軍團)、干城(陸軍第八軍團)、龍吟(陸軍第十軍團)、火牛(陸軍後勤司令部)、金城(金防部)、陸戰(海軍陸戰隊)、九三(空軍防砲司令部)、憲光(憲兵司令部)等藝工隊。民國93年裁撤藝工隊編制,整合成國防部政戰總隊藝宣中心,轄有戲劇、美術、編導、技術等約60人。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