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銳結夥搶奪 二審加重判2年 

「毫無悔悟」陳銳改重判2年   


陳凱倫:兒子沒做 為何硬要他認

 
新聞圖片
藝人陳凱倫(右)的兒子陳銳(左)今天遭台灣高等法院以結夥搶奪罪,判處2年徒刑。圖為2人出席景文高中畢業典禮。
 
 
藝人陳凱倫的兒子陳銳,日前涉結夥賭博、搶劫,他因為不甘輸錢,曾指使同夥透過防狼噴霧劑噴贏錢者的眼睛,隨後再搶奪其錢財,對此,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以結夥搶奪罪,判處陳銳2年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對於陳銳涉案情節,士林地院法官認其有心改過,對賭博罪部分一審判刑5個月、加重搶奪罪判1年3月徒刑,兩罪合併執行1年7月刑期,賭博罪因陳銳未表示上訴意願,已確定;但結夥搶奪部分,因檢方認定陳銳犯行應屬加重強盜罪,上訴高等法院。

 高院審理認為,陳銳就案情重要關鍵點多所辯解,否認犯行,未見他有真誠悔悟之心,以結夥搶奪罪判處2年徒刑,審酌他一再辯稱自己並非主謀,否認對重要關鍵案情知情等,不給予緩刑,但全案還可上訴。

 據了解,陳銳被控就讀高中時,因沉迷網路賭博,被幫派吸收擔任簽賭代理人等職位,參與簽賭與催收賭債,並招攬學生入會,判決指出,陳銳因1名下線贏得高額賭金,導致他必須支付新台幣48萬元,但陳銳無意支付,他安排同夥向受害人噴灑防狼噴霧器,並搶走款項。自由電子報

 
陳銳結夥搶奪 二審加重判2年
 
藝人陳凱倫的兒子陳銳因結夥搶奪,2審被加重刑度判刑2年。

藝人陳凱倫兒子陳銳念高中時經營簽賭網站,還找人對下線組頭黑吃黑強盜賭金,台灣高等法院昨天二審宣判,法官痛批,陳銳沒有盡到學生專注學業的本務,沉迷賭博輸錢又不服輸,犯後毫無悔悟之心,依結夥搶奪罪判他兩年徒刑,本案還可上訴。

要同夥搶回賭金

陳銳昨未到庭聽宣判,陳凱倫稍晚舉行記者會說:「那些夥伴硬咬陳銳是首腦,讓陳銳很委曲,沒做的事為何硬要他認?我希望給陳銳重生,我們應會繼續上訴爭取緩刑,現在他每天正常上學,唯一可挑剔的大概只有回家猛打電動。」 
陳銳(二十一歲)被控在十七歲念高中時,成立簽賭網站「英皇運動網」擔任大組頭,在台北地區吸收學生賭客,二○○九年十一月陳銳滿十九歲時,一名彭姓下線贏了錢要求拿回四十八萬元,陳銳不甘損失拿十八萬元給彭男後,以母親鬧自殺為由藉故離開,再要求同夥用防狼噴霧劑噴彭男的眼睛,趁彭男來不及反應時,把錢搶回來分贓。 

辯稱自己不知情

案發後陳銳一度被捕收押,陳凱倫為此曾當眾下跪請求社會和法官再給兒子機會,一審認定陳銳犯賭博罪判刑五月,結夥搶奪罪則判刑一年三月,合併應執行刑一年七月。
案經上訴高院,陳銳主動撤回賭博罪的上訴,因此定讞,至於結夥搶奪部分,陳銳不斷辯稱自己事前不知情,也未參與分贓。但高院根據同夥證詞顯示,陳銳不但指示同夥行搶時機,還要求同夥用手機「實況轉播」行搶過程給他看,犯行明確。
法官痛批陳銳年紀輕輕,雖承認犯罪但仍有諸多辯白之詞,絲毫不見真誠悔悟之心,因此加重刑度改判他兩年徒刑。蘋果日報


影片: 陳銳涉搶案 二審加重改判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