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喬治克隆尼哄Love You   騙女代墊140萬 

 

「喬治克隆尼 愛我」 女失140萬
越洋通話 「聲音百分百是他」

假喬治克隆尼詐財事件

影星喬治克隆尼

假喬治克隆尼 詐財事件

詐騙集團化身影星喬治克隆尼,詐騙台女一百四十萬元


在麗星郵輪上班的女子楊念慈,到銀行幫男友兌換美國運通旅行支票,被發現是假旅支,但她拒說來源,被收押後才大夢初醒,供出男友是「國際巨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檢察官本以為楊女鬼扯,直到看到她與「克隆尼」往來電子郵件,查出她匯一百四十萬餘元給對方,才認定楊女是受騙上當、並無犯意,昨予不起訴。

今年四月十八日中午,楊念慈(二十九歲)拿了二十張面額五百美元的美國運通旅行支票,前往兆豐銀行城中分行兌現,行員發現是假的,報警處理。警方以偽造有價證券罪將她逮捕,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但楊女對假旅支來源支吾其詞,僅說是國外友人,又拒透露其身分,檢方聲押獲准。

還買三星S2送對方

被收押後,楊女越想越不對勁,才供出實情。楊女指今年三月四日,於網路上認識自稱是喬治克隆尼的人,她問對方是否就是國際巨星,對方不否認還說對她有好感、想交朋友,本來她也懷疑對方身分,但通過電話後,深覺對方聲音和電影上喬治克隆尼的聲音相似度百分百,開始以電話、MSN、電郵方式與他交往,她還買了一支三星S2手機送對方。

從沒看過男友容貌

楊女供稱,對方不僅視她為女友,「I love you」更常掛在嘴上,有一次她慢回信,還被質疑對愛情漠不關心。今年三月中,真的喬治克隆尼在蘇丹駐美大使館外,因抗議蘇丹政府軍的軍事行動被捕、躍上國際新聞。楊女指事後對方發了一封電郵跟她抱歉,說因被捕上新聞,讓她擔心,她雖始終沒看過對方外貌,但此後更深信男友就是克隆尼。
兌假旅支獲不起訴

楊女表示,三月下旬男友說他在為聯合國慈善機構做事並管理慈善基金,要先繳稅給英國政府,向指定銀行交保證金,繳交無涉洗錢、無涉恐怖主義的證明書款項,她陸續匯出一百四十萬餘元。

事後男友又說有人捐款美國運通旅支,他因人在非洲奈及利亞不便兌換,請她幫忙,她才幫忙兌換,沒想到竟是假旅支。

楊女還舉日前遭自稱CIA局長詐騙的台積電主任工程師劉淑貞為例,說自己真的是被冤枉。檢方調閱楊女往來電子郵件,發現真有自稱喬治克隆尼的人與她密切聯繫,還說很愛她,未來赴台宣傳要請她幫忙,檢方認定楊女遇上國際詐騙集團,無偽造有價證券犯意,予不起訴。

劉淑貞昨透過媒體得知此案後在臉書表示:「我個人知道是發生了哪些事情,不便對當事人楊姓女子做任何評論,不過我深感遺憾!」
記者昨聯繫不上楊女及真的喬治克隆尼,麗星郵輪表示,「員工私事不便回應」。

【假喬治克隆尼 詐財事件簿】

03/04
麗星郵輪女員工楊念慈上網認識自稱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男子,透過網路談情說愛,楊女為方便聯繫,還郵寄三星S2手機送對方,對方常說「I love you so much」,讓楊女以為找到真愛。

03/16
克隆尼本人在蘇丹駐美國大使館外參加示威抗議活動被捕,假克隆尼竟發e-mail為自己遭逮捕上新聞害楊女擔心而致歉。

03/20
假克隆尼自稱聯合國慈善機構代表,騙楊女兩度匯款共37萬餘元台幣到指定帳戶。

04/09
楊女接到署名英國財政部來函,指楊女匯款未附無涉恐怖主義證明,須另繳2萬1800英鎊,楊女再匯100多萬元台幣。

04/18
假克隆尼寄20張面額各500美元的假旅行支票,要楊女在台兌換美鈔,楊女到銀行兌換時被捕並收押禁見。
資料來源:起訴書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019

 

冒牌克隆尼哄Love You 騙女代墊140萬 

一名郵輪公司楊姓女員工,上網結識「國際巨星喬治克隆尼」,大明星請她到銀行協助兌換旅行支票、幫忙做善事,楊女欣然同意,不料兌領時被發現,所持20張面額500元美金支票都是假的。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楊女事前自掏腰包,花了140萬元匯款當做「手續費」,加上假克隆尼還以「ILove You」等甜言蜜語來哄騙,檢方認為楊女不懂如何辨別真假旅支,且無犯意,昨天予以不起訴處分。

29歲的楊女在台北市一家郵輪公司上班,精通英文。她向檢察官表示,她先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是大明星喬治克隆尼 (George Clooney)的外籍男子,後來再與他直接聯絡,從對方聲音、自述目前擔任聯合國慈善機構代表人,且代為管理慈善基金,她才深信對方就是知名國際影星。

楊女表示,後來「喬治」說他人在奈及利亞,不方便兌換旅支,所以從法國寄給她支票,請求幫忙在台兌換,她以為是做善事,今年4月18日到兆豐銀行城中分行兌換,行員卻發現支票的防偽貼紙觸感較差,且無American Express(美國運通)字樣,報警逮人。

楊女出庭時,向檢方提供與「喬治克隆尼」聯繫的電子郵件,她當時深信不疑,3度匯款共140萬餘元到指定帳戶。

記者昨天致電郵輪公司,但公司表示,該事件屬員工個人行為,不願表示意見,但楊女仍在公司任職。

檢方指出,類似案例台灣近年至少發生兩起,被害人的英文說聽讀寫都是頂瓜瓜。曾在台積電任職的劉姓女博士,去年曾持37張面額500歐元的假花旗銀行旅支被捕,劉女說,支票是美籍未婚夫DAVID HOWELL PETRAEUS所給,還說未婚夫已是中情局局長,要租軍機來台娶她,檢方認為劉女無犯意,將她予以不起訴處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19

 

受騙翻版 留美女博士 愛上假中情局長

留美博士劉淑貞去年也遭假CIA局長詐騙4萬美元。

台灣女子被愛沖昏頭,「錯愛」國際名人被騙案例屢見不鮮,本案可說是留美女博士劉淑貞堅信透過網路與美國中情局長(CIA)相戀而受騙的翻版,兩性專家江映瑤痛批這類詐騙集團,「利用被害人渴望愛情和女性救贖情結行騙,相當殘忍」。

被害人多自視甚高

去年九月初,當時任職台積電的劉女,也因持偽造的旅行支票向銀行兌領現金而被捕,當時她供稱旅支是男友、美國中情局長DAVID HOWELL PETRAEUS所給,還說男友會搭軍機來台娶她,堅信遇到真愛。

兩個禮拜後,劉女經各方苦勸終於清醒,坦承男方一再向她要錢,她匯四萬美元後拒絕再給錢,對方竟上網和她大吵一架並封鎖她帳號,劉女才控告對方詐欺;而劉女涉偽造有價證券部分,檢方認定她深信男方真愛才幫忙兌現假旅支無犯意,已將她不起訴。

江映瑤表示,這類被害女子多屬現實生活中不被社會接受且自視甚高的人,一旦相信與名人墜入愛河,會先出現「他如此重要,卻只能依靠我」的女性救贖情結,並將自己在社會上的困境,投射為「只有我了解他、只有我能幫他」的想法,加上自視甚高聽不進旁人勸告,導致被騙收場,呼籲女性若遇到這類對象,應先務實思考戀情的可能性,才能避免受害。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