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東梅 - 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

 

毛澤東外孫女孔東梅嫁富豪陳東升 

苦戀15年 毛澤東孫女嫁富豪  孔東梅小三扶正 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宴客 

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去年嫁給百億富豪陳東升。兩人苦戀15年,陳東升去年與原配陸昂離婚,才為孔東梅「正名」。

曾高調尋根問祖

毛氏家族一名成員透露,兩人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擺酒宴客,毛家的人大多應邀參加。

今年5月,他倆高調與毛澤東女兒、孔東梅母親李敏到毛澤東故鄉湖南韶山,以及新郎故鄉湖北天門、母校武漢大學等地展開「尋根問祖之旅」,所到之處受到高規格接待,並有警車開路。

大陸「十一」假期,李敏與孔東梅、陳東升,回到母親賀子珍的故鄉江西吉安,並登上「紅色聖地」井岡山,吉安市委書記王萍率領黨政高層出面接待,陳東升作為「井岡山的女婿」,泰康人壽則向吉安革命老區捐贈人民幣1000萬元(約4660萬台幣)。

兩人育有3名子女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1972年出生的孔東梅今年滿40歲,是毛澤東長女李敏的女兒,大學畢業後與大她15歲的陳東升共同創辦泰康人壽保險公司,之後更同居,並育有3名子女。

另據天門網描述,孔東梅短髮、身材高身兆,身著簡潔的黑色長裙,在一行人中,十分引人注目,而且「和毛主席一樣,下巴上也有顆痣。」

2006年,孔東梅在一次受訪時表示,「追我的男人膽子要比較大就是了。」她坦言自己不會是柴米油鹽、相夫教子型的,「大家思想要很契合,一定要有共同語言。」提問者問道毛主席似乎也反對那種過日子型的小夫妻,孔東梅回應,「對,他和楊開慧、和我外婆(賀子珍)都是革命伴侶,而且他也不會在乎形式的東西。」

 

▲▼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圖,CFP)去年嫁給百億富豪陳東升(圖,新華社)。

▲▼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圖,CFP)去年嫁給百億富豪陳東升(圖,新華社)。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46170


孔東梅現身在台北街頭。


毛澤東外孫女孔東梅訪台 熱愛台灣文化

 

 

   中國共產黨創黨人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昨天低調出現在於台北舉行的“兩岸四地女企業家經貿論壇”上,孔東梅避談兩岸敏感的政治話題,但對於文化方面,孔東梅說,台北故宮博物院她去過三次了,每次來台都會買一大箱書帶回大陸。 

  1972年出生在上海的孔東梅目前是北京東潤菊香書屋有限公司董事長。由於毛澤東在過世前十多年一直深居在“中南海”的“菊香書屋”,菊香書屋前的“東潤”兩個字,更是引用毛澤東名字的“東”和毛澤東字號“潤之”的“潤”字而成,意義非比尋常。 

  孔東梅昨天略施脂粉,身穿一襲寶藍色的套裝出席論壇,看起來相當清新亮麗,她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次是她第三次來台灣,之前來台都沒曝光,“現在被發現了,哈哈哈”。 

  孔東梅表示,她個人很喜歡台灣的文化,以及台灣對文化的保護,她每次來台都來看台灣的創意文化以及台灣對中國文化的保存,同時每次來也都會去誠品書店,每次收穫都很多,都會多買一個大箱子裝書回去,台北的故宮博物院她也去看過三次了。 

  孔東梅指出,兩岸四地從資源、文化、資金幾個方面整合起來,會有非常強的優勢,例如在文化方面,中國需要一個強有力的文化品牌,因為現在是一個弱勢的,而兩岸資源非常優厚,整合起來會非常棒。 

  她強調,台灣的創意和大陸的人才,加上中華民族同根同源的文化,都是非常強的優勢。 

  附:孔東梅資料: 

  毛澤東惟一的外孫女,外婆是賀子珍、母親是李敏,父親是孔從洲將軍之子孔令華。她身材高挑,衣著簡潔;下巴上的痣,讓很多人感嘆其容貌和毛澤東的相似。 

  作為毛澤東四位孫輩後人中唯一的女性,她1996年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英美文學專業畢業後,參與組建泰康人壽保險公司。1999年赴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國際傳播與媒體研究碩士學位,2001年回國創辦了北京東潤菊香書屋有限公司,後又獲北京大學博士學位。現為北京東潤菊香書屋有限公司董事長。 

  孔東梅從現代青年人的視角,著有《翻開我家老影集———我心中的外公毛澤東》和《聽外婆講那過去的事情———毛澤東與賀子珍》,均引起社會強烈反響,與《改變世界的日子———與王海容談毛澤東外交往事》共同形成中國首部紅色家族史紀實文學系列。中評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