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偉

圖: 陶大偉


陶大偉罹癌 驚傳病危
陶喆赴醫院伴69歲父

陶大偉個性開朗,投身公益的他近年很少公開亮相。

罹癌的陶大偉昨驚傳病危,友人透露他罹患一種罕見的癌症,原本之前都在台北家中休養,身體虛弱的他已得坐輪椅代步,不料前天他病情急速惡化,由好友張小燕安排、緊急送進台大加護病房,導演朱延平昨下午也趕到醫院探望,病情危急。

圖: 陶大偉(右)、王復蓉(左)與兒子陶喆的感情融洽。

已69歲的陶大偉去年才安裝心臟支架,張小燕的節目《紅白紅白我勝利》本來今年5月要找他與兒子陶喆一起錄影,結果他沒出現,陶喆當時表示爸爸因為藥物過敏在家休息,當時並未覺得他健康出大狀況,李明依昨也驚訝表示兩周前才與陶大偉吃飯,因此對他突然傳出病危消息很錯愕。

陶大偉主持的兒童節目《嘎嘎嗚啦啦》,是五、六年級生的美好回憶。

送加護病房

陶大偉的友人昨晚接到記者求證電話時,驚訝陶的病情走漏消息,但坦言陶大偉罹患一種罕見癌症,好友張小燕三天兩頭就到家中探望他,原本覺得病情有受控制,不料前晚病情急轉直下,緊急將他送往台大醫院,立刻送進加護病房搶救,友人說:「大家都沒想到他病情惡化這麼快,至少上周四看他的時候,意識還清楚。」他老婆王復蓉最近也都一直在照顧他,陶喆只要有空,也都盡量陪家人。

路嘉怡上周六結婚,據悉赴宴的張小燕、王偉忠等陶大偉好友都憂心忡忡地討論此事,王偉忠昨低調說:「這事情問家屬好嗎?我不方便說。」同教會的傅達仁昨說:「我最近很忙,很久沒看到他,不知道他的身體狀況,但會為他禱告。」偉大文化公司總經理王立德昨深夜發表聲明:「目前陶爸的確在醫院,但狀況沒有外傳那麼糟,目前陶爸最需要的就是靜養,有任何狀況我們會統一讓大家知道,感恩。」陶大偉的好友孫越昨也未接電話。

演藝全才陶大偉

姓名:陶大偉
年齡:69歲(1942╱09╱28)
身材:約173公分╱75公斤
家庭:老婆王復蓉、獨子陶喆
代表作:
唱片:《嘎嘎嗚啦啦》、《歡樂歌》等
電影:《四傻害羞》、《夜夜念嬌妻》、《頑皮家族》、《笑匠》等
短劇:《小人物狂想曲》
主持:《嘎嘎嗚啦啦》、《歡樂甜甜屋》、《綜藝大都會》等
出道經歷:1962年成立台灣第一個樂團「雷蒙樂團」;1970年製作並演出短劇節目《小人物狂想曲》,包括孫越、夏玲玲、張小燕、張艾嘉、金士傑都是當年重要班底;1980年轉型為兒童節目製作人及主持人,近年致力於兒童動畫,人稱「陶叔叔」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815/34441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