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青母

臭青母是一種大型蛇類,亦稱:王錦蛇,臭黃蟒,稜鱗錦蛇。最大體長可達265公分,頭部鱗片大且邊緣有著明顯黑色,號稱台灣最大最壯的蛇,成蛇與幼蛇體色略不同,幼蛇為淺棕色然後參雜些黑色斑點,成蛇則為灰褐色或是棕褐色,前段有許多黑色白色的花紋後半段則為淺褐色沒什麼花紋,頭頂有各類似王字的花紋。

臭青母 影片1 :

 

臭青母 影片2 :


臭青母

臭青母(圖)


臭青母

臭青母(圖)

吞下兩隻白文鳥 臭青母貪吃受困鳥籠中

高雄有一條臭青母利用半夜偷偷吞掉兩隻白文鳥,因為身體變大受困在鳥籠中,飼主起床後赫然發現籠中鳥不見了,卻多出了一條蛇,嚇得趕緊打119請求支援。

鳥 籠裡不見白文鳥,而是一條生性兇猛的臭青母,牠一看到高桂消防分隊人員前來,還不斷伸長脖子企圖攻擊。左閃右閃,消防人員的剪刀剪到哪牠就閃到哪,成了籠 中蛇,不過,這是牠昨夜吞吃白文鳥的後果,因為吃太飽腰圍變大,臭青母受困在鳥籠裡,不但把白文鳥飼主嚇壞還驚動警消,最後在一陣慌亂中竄出鳥籠。

俗稱臭青母的王錦蛇,是無毒蛇中體型最大的蛇類,生長速度快且性情凶猛好鬥。王錦蛇的肛腺能排放一種奇臭的液體,氣味極其難聞,令敵人不敢接近或聞臭而逃。春夏是蛇出沒的季節,高雄市高桂消防分隊一天內就抓到兩條蛇,提醒民眾要隨時注意居家安全。ettoday2012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