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廚陳嵐舒 - 全球首位「Relais & Chateaux」法式料理華裔傑出主廚

影片: 美女主廚陳嵐舒


美女主廚陳嵐舒 紐約秀廚藝

美女主廚陳嵐舒赴美  「桂花牛排」獻藝

圖: 陳嵐舒今與數十位世界名廚在紐約同場獻藝,圖為其餐廳的名菜。


圖: 美女主廚陳嵐舒

美女主廚陳嵐舒 紐約秀廚藝

第1位入選法國「Relais&Châteaux」傑出主廚的台灣法式主廚陳嵐舒,獲邀與全球優異法式主廚一起展現「紐約的春天」。

第1位入選法國「Relais & Châteaux」傑出主廚的台灣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獲邀與全球優異的法式主廚一起展現廚藝,將以添加桂花風味的小牛菲力,挑動紐約客味蕾。

Relais & Châteaux去年在法國巴黎凡爾賽宮邀請享譽國際的全世界60位傑出主廚,以各自的拿手菜,慶祝法國料理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今年Relais & Châteaux也將於在紐約舉辦盛宴 ,邀請45位世界頂尖的傑出主廚,以紐約的春天為主題,讓45位主廚發揮靈感,呈現法式新風味。

獲邀出席的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這回打算以小牛菲力,將帶有台灣風味的法式大菜介紹給紐約客。

陳嵐舒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一直很喜歡在自己的料理中添加台灣食材,這次推出的小牛菲力,就打算用台灣帶來的桂花醃製芥末子,透過芥末子的酸度,讓小牛肉的甘甜更為鮮明,再搭配打成泡沫狀的羊肚蕈與小蕪菁、西洋梨,讓桂花的香氣調出小牛肉的鮮美,饕客們可以享受色香味俱佳的法式料理。

國小4年級就能煮出一桌菜的陳嵐舒,是台大外文系畢業的氣質美女。她回憶自己的第1個甜點是國中時烤的巧克力蛋糕,「不過沒有太成功就是了」,但她的甜點可讓她交了不少好朋友,知心好友常會聚在一起喝下午茶,紓壓兼交心。

由於對甜點的愛好,在同學都忙著準備研究所考試時,陳嵐舒早已決定學好法文,申請知名的藍帶餐飲學院,毅然決然到法國學做甜點,一年之後,開始學習做法國料理。這一學,讓陳嵐舒從此沉浸在法國菜的世界裡。

2008年回到台灣的陳嵐舒,決定在台中開設自己的第1家店,會選擇在台中,除了因為國中之後就在台中求學外,也因為台中腹地較大,能滿足她希望有個超大廚房的夢想,讓她能徜徉在料理的天堂中。

不過31歲,她就成為首位被Relais & Châteaux認證餐飲類傑出主廚(Grand Chef)的台灣法式主廚,證明了陳嵐舒在法式料理中,添加台灣風味的創舉也能被法式料理界接受。這讓陳嵐舒更加堅持以台灣食材,用法式手法傳達想做的料理,展現驚喜。

除了這回推出桂花風味的小牛肉外,陳嵐舒也曾經使用台灣綠殼烏骨雞蛋,搭配鹹蛋黃跟苦瓜,用法國香料與橄欖油醃製,把鹹蛋苦瓜變成法式料理。她也曾利用青龍辣椒的酸苦,搭配油脂豐富的日本和牛肉,成功的去掉牛肉的油膩,卻又不失牛肉的香味,讓饕客豎起大拇指直叫好。中央社2012/04/16


美女主廚陳嵐舒 - 全球首位「Relais & Chateaux」法式料理華裔傑出主廚
首位獲法國頂級飯店餐飲組織「Relais & Chateaux」選為「傑出主廚」的台灣法式主廚陳嵐舒,周一晚間(台灣時間今晨)在美國紐約一場貴賓盛宴中大展身手,以從台灣帶去的桂花醃製芥末子,烘托小牛肉甘甜的美味,挑動現場貴賓的味蕾。

陳嵐舒昨上場前接受《蘋果》訪問,她說心情「興奮多過緊張,可以看到那麼多世界名廚,覺得很開心。」

尬全球44名廚

陳嵐舒去年十一月成為全球首位「Relais & Chateaux」法式料理華裔「傑出主廚」,聲名大噪,並與全球六十位名廚在法國凡爾賽宮展廚藝。這次她再受邀,在紐約Gotham Hall(高譚廳)與四十四位名廚合作。

陳嵐舒表示,她一直很喜歡在料理中添加台灣食材,這次推出的小牛菲力,就是添加桂花醃製芥末子,希望透過芥末子的酸度,讓牛肉的甘甜更為鮮明,她還搭配了打成泡沫狀的羊肚蕈與小蕪菁、西洋梨,讓美味食材和著桂花香,給饕客色香味俱佳的享受。

陳嵐舒與其他兩名廚師負責一份菜單,主菜由陳負責。其實,陳嵐舒國小四年級就可煮出一桌菜餚,大學畢業後更出國鑽研廚藝,二○○八年在台中開了「樂沐」法式餐廳。

民眾陳志偉說:「樂沐有個很有名的美女主廚,我是看到電視介紹後慕名去吃的。但因吃一次一個人就要三、四千元有點貴,只有家人要慶祝或請重要客戶才會去吃。」

陳嵐舒小檔案

32歲     學歷:台大外文系畢業,赴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斐杭迪法國高等廚藝學校進修,取得法國專業廚師證書

經歷:
先後於米其林二星、三星餐廳及法國高級飯店如克里雍飯店等點心坊實習,學成歸國在台中開設樂沐餐廳
2010/10,樂沐餐廳獲飲食指南《The Miele Guide》評選為全台最佳法式餐廳
2011/11,樂沐獲飯店餐飲組織「Relais&Chateaux」評選為傑出主廚餐廳,為首名獲獎的華人主廚
現況:為樂沐法式餐廳、樂沐Relax法式餐酒館的主廚及經營者
資料來源:樂沐餐廳

報你知
Relais & Chateaux

1954年在法國成立的頂級飯店餐飲組織「Relais & Chateaux」,在各地精挑優質精品飯店及餐廳為成員,迄今在60國約500家會員,台灣僅北投三二行館、台中樂沐法式餐廳入選。該組織全球評選出160名傑出主廚(Grand Chef),獲此殊榮須通過嚴格的檢查和評鑑,包括菜餚富創意、品質一貫性、餐廳服務殷勤,及供應國內外美酒等。蘋果日報2012/0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