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毛虫Chi - 台灣漫畫登國際漫畫節

台灣漫畫登國際漫畫節 - 最年輕參展代表、年僅二十三歲的「巴拉圭毛虫Chi」大受歡迎

台味征法 - 漫畫節吸睛 2天逾萬人次

台灣漫畫登國際漫畫節!法國安古蘭漫畫節二十六日正式登場,首度成為亞洲主題國的「台灣館」兩天狂吸逾萬人次參觀,二十名台灣創作者組團的大陣仗相當吸睛,台灣漫畫更是備受肯定,還有漫畫家作品在首日就被國外漫迷搶購一空。

一九七四年創辦的「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是歐洲最重要的漫畫書展,與「美國聖地牙哥漫畫展」並稱世界兩大漫畫展,計有歐亞非美等洲共數十國參展,現場將有超過百場活動、逾千名漫畫作者現身,共有廿一個主題展館,估計四天展期將吸引超過三十萬人次,台灣今年則首度受邀成為亞洲主題國。

「台灣館」位在獨立且顯眼的位置,主題館定名為「漫畫海洋.台灣」,超過百坪的展間展示台灣漫畫歷史中的重要漫畫,展場主視覺、漫畫專刊封面也由大師鄭問操刀,鄭問、邱若龍、陳弘耀、蕭言中、常勝、平凡、阿推、阮光民、李隆杰、三月兔、捲貓等二十名創作者也組團參展。

台灣參訪團由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領隊,歷經三十六小時轉機奔波才抵達,隨即展開簽名會、現場創作等活動。「台灣館」更是超級吸睛,開展兩天就狂吸逾萬人次,策展人黃健和也補充,波蘭、瑞士、倫敦、義大利等城市漫畫節主辦單位參觀後更表達高度興趣,當場初步邀約參展。

法國五大漫畫出版集團之一的Dargaud亞洲漫畫線負責人Schlirf Yves也專程來訪,台灣漫畫家小莊在「我和我的八○年代」中畫出八○年代時的台灣火車、便當叫賣等景色,邱若龍的「漫畫.巴萊」則是闡述霧社事件,全都充滿濃濃台灣味,也讓Schlirf Yves展現高度版權洽談意願。

最年輕參展代表、年僅二十三歲的「巴拉圭毛虫Chi」更大受歡迎,Schlirf Yves多年前曾參訪台灣,對當時年僅十七歲的Chi印象深刻,「經過這些年,她的畫風更成熟了,有別於日漫,創作別具風格。」現場還有七十三歲的老奶奶從一早等到下午,就為了請Chi為作品簽書,希望送給自己的外孫女當禮物。

小莊、YinYin、毅峰、鐵柱等昨都展開現場創作,法國電視台M6還專訪鐵柱。台灣漫畫家聯合簽名會也吸引大批人潮,還有漫畫家作品首日就賣光,連展示書籍都有粉絲想掏錢買。漫畫家李隆杰則現場接受挑戰,有位法國美女掏出手機照片,要李隆杰描繪她的沙皮狗,炒熱台灣館氣氛。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an/28/today-fo1.htm


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參加二十四小時馬拉松漫畫家在作者之家合影。(現場漫畫家林莉菁提供)
大師鄭問現場創作。(安古蘭台灣館提供)
巴拉圭毛虫Chi為台灣館特別繪製的畫作。(安古蘭台灣館提供)
台灣館由駐法代表呂慶龍(右)致詞,他以布袋戲開場,引發陣陣驚呼。(安古蘭台灣館提供)
最年輕的台灣創作者代表、年僅23歲的巴拉圭毛虫Chi(左),簽名時還堅持要畫出不同的人物。(安古蘭台灣館提供)
捲貓的作品以漫畫與動物趣味描繪釣魚台的不同觀點。(安古蘭台灣館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