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積飯 - 康吉成受困 賑災用香積飯救命

香積飯  GPS - 康吉成救命雙寶


香積飯   香積飯    香積飯 

香積飯 - 康吉成受困山區七天,冷水也可以沖泡的香積飯保住他性命

影片:香積飯

 



影片:香積飯 - 簡易沖泡營養可口 節省煮食人力


 


 

南湖大山相當險峻,山區多巨石和深谷,山徑又陡又滑,行走要非常小心。


 

康吉成喜歡登山,在臉書上分享登山心得與照片。
 

GPS、香積飯 - 康吉成救命雙寶

攀登南湖大山墜谷的宏達電工程師康吉成,昨天獲救,受困七天的康吉成,身體虛弱,見到搜救隊員時說:「終於找到我了,謝謝!」

搜救隊初步檢視康吉成(卅四歲)有失溫情形,決定先原地紮營,今天視天候狀況,出動直升機吊掛送往高雄長庚治療。

康吉成(卅四歲)說,受困期間,前五天以一顆蘋果、三個罐頭、一百克白米及七包香積飯果腹,獲救前兩天所有糧食已吃完,僅以禦寒外套與睡袋撐過,一度以為獲救無望。



康吉成五日不慎墜谷,他以手機馬上開啟GPS地圖,確認位置後,隨即向台中市警局勤指中心報案,說明定位位置,是搜救隊能縮小搜救範圍的關鍵。

昨天上午十一點四十八分,台中市消防局新社分隊小隊長黃來昇找到康吉成。黃轉述,康見到他時,以微弱語氣表達感謝,「不好意思,讓各界的朋友為我擔心」。

康吉成有登山經驗,雖然一度以手機GPS通報位置,但六日晚間山區開始下起滂沱大雨,使得他不得不離開山壁,轉往東側有遮蔽的山坳。康為保存體力,連日來都未曾離開山坳等待救援。

搜救隊根據六日空勤總隊空拍畫面修正方位找到康獲救地點山坳,距GPS標記的位置約一個半小時腳程。

台中市警消會同民間搜救團體共卅多人,連日來以步行方式在墜落點搜救,前天有隊員到達康墜谷的位置「吹哨」,但無所獲,幸好昨天順利找到人。

梨山消防分隊長張元炎指出,昨天下午五點多,曾嘗試由直升機吊掛,但因山區濃霧最後任務取消,後來計畫以人力用擔架抬下山,也因坡陡、路程放棄,六名救援人員最後選擇紮營原地緊急處置。【2011/11/12 聯合報】


香積飯 - 康吉成受困 賑災用香積飯救命
   
受困山上七天,宏達電工程師康吉成終於獲救!體力可以支撐這麼久,其中慈濟研發的「香積飯」也是重要因素,這種「泡飯」主要用來賑災,但因為冷水、熱水沖泡都可以食用,又很輕便,不少登山客攜帶,這次也意外成了康吉成的救命糧食。

為了搶救康吉成,搜救人員組成陸空聯合搜救小組,帶上登山背包,全副武裝出發,同樣地,康吉成受困山區整整七天,這次幸運獲救,背包裡的糧食也大有學問,蘋果、糖果、罐頭、白米和行軍糧,都是康吉成這次賴以為生的食物,而更重要的,還有這一包包的香積飯。

左邊是熱水,浸泡15分鐘,右邊是冷水,浸泡40分鐘,香積飯不管是用冷水、熱水沖泡,都可以食用,相當方便,加上輕巧好攜帶,就成了登山客的最愛,這樣輕巧好用的救命糧食,當初的研發動機,是為了災區的賑災。兼顧營養與美味,香積飯這項賑災用品,這次也意外成了康吉成的救命法寶。民視 – 2011年11月12日
 



香積飯 - 康吉成受困山區七天,冷水也可以沖泡的香積飯保住他性命


香積飯 - 慈濟研發香積飯 本是賑災用山友最愛

宏達電工程師康吉成困在山上七天,後期吃「香積飯」保命,這原本是賑災用的,因冷、熱水都可泡飯吃,不少山友拿來備用,比吃慣的乾糧更美味,沒想到康吉成這次困在南湖大山,就成了救命糧食。

香積飯是慈濟研發,煮熟的白飯乾燥後,附有調味包。慈濟當初研發,是假想在無水無電、難以炊煮的災區,考量人們需要「不用熱水也能食用」的糧食,香積飯就是用礦泉水也可泡開食用,並兼顧營養與美味。

香積飯標榜吃得好、營養夠,泡開就可以吃,山友拿來當主食,省去開瓦斯煮食麻煩,有更多的時間好好休息,恢復體力再挑戰高山。

泡食方法簡單,把米放碗中,放入開水,冷水靜置一個小時,熱水廿分鐘:增加水就是粥,減少就是乾飯。另有一包蔬菜調味包,依個人口味斟酌加減。【2011/11/1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