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汗流不止,1名在外跑業務的男性,穿著牛仔褲,因悶熱引發股癬,手抓了患部後又摸了臉部,結果黴菌跑到臉部,右半邊臉一大塊癬,甚至全身性黴菌感染。

炎炎夏天一出門就開始流汗,要是沒立刻擦乾,很容易引發皮膚問題。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今天受訪表示,日前收治1名28歲男性患者,經常在大熱天到處跑業務,尤其又穿著不通風的牛仔褲,流汗無法立即換下牛仔褲,時間久了,胯下引起股癬。

趙 昭明說,更嚴重的是,患者因患部癢,不斷用手抓癢,抓過患部的手,已經有黴菌存在,接著又去抓了脖子、臉,結果導致右半邊臉到耳朵附近,也出現一大塊癬、 脫屑,也就是全身性黴菌感染。他建議民眾,夏天容易流汗,一定要穿著吸汗的衣服,流汗也要拿濕毛巾擦一擦,避免悶久了引發皮膚問題。

開業皮膚科醫師李柏蒼受訪表示,因為汗水裡有含氮廢物,會刺激皮膚,引發汗疹,近來門診發現,每10名就診患者中,就有3個是汗疹患者。

他建議,現在日照時間很長,最好避免在上午10時到下午4時前外出,減少日曬,盡量待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