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宗成新作《冥戰》。(韋宗 成提供)
開拓動漫祭參觀資訊
人氣漫畫作家CHuN(左) 及彭傑(右),為本報讀者簽下簽名卡。
開拓動漫祭昨日在台大小巨蛋 體育館展開,動漫迷們打扮成各式動漫中角色參與活動,圖為26歲的KUN-MING扮演《中華一番》的小當家,整套配備耗時近一年準備。(記者叢昌瑾 攝)
《冥戰錄》的作者韋宗成,將 媽祖打造成萌系少女。(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自由電子報

開拓動漫祭昨登場,台灣漫 畫家競相推出新作,現場百花齊放。登上日本集英社連載的彭傑以《台北國戰記》,大吐在台北騎機車的怨氣;以《馬皇降臨》一炮而紅的韋宗成,新作《冥戰錄》 將台灣神祇媽祖變身可愛的萌系少女林默娘,首日熱賣一千五百本。

日本動畫《旋風管家》聲優白石涼子今將現場演出,台灣新銳漫畫家彭傑與 CHuN今也首度舉辦簽名會。主辦單位估計,兩天共將吸引六萬人次進場。

馬皇作者新作品

本 土漫畫家韋宗成對本土文化觀察入微,惡搞馬英九、陳水扁等政治人物的《馬皇降臨》去年引爆國內討論,出版不到一年就熱銷兩萬本,還入圍新聞局首度舉辦的 「金漫獎—最佳一般漫畫獎」。

韋宗成再推新作《冥戰錄》,仍可見西門町、台北一○一、清水祖師廟等台灣景點,但改以媽祖為主角,將神明打造 成萌系少女。故事描述台灣遭遇九二一地震後,群魔肆虐,警方還成立「黑日專案計畫」,專門清除魑魅魍魎,更要在行動中拯救一名叫林默娘的小女孩。

背書包到天后宮開光

《冥戰錄》未出先轟動,首刷已破萬。韋宗成坦言,「台灣應有自己 的少年漫畫,更該有本土的東西。」他也透露,為了畫台灣神明先去拜拜,還背著配合作品設計的限量書包到天后宮「開光」。

前年拿下劇情漫畫獎 大獎的AKRU昨也推新刊《貘之森》;台灣漫畫家彭傑與CHuN也推新刊。

彭傑幫機車族 吐苦水

彭傑的《台北國戰記》描述南部孩子到台北騎機車所面臨的窘境,「我在台南住了多年,一上台北第一年就被開了三張罰 單!」他將台北路口描述成等級不一的怪獸,路愈大條、等級愈高,單行道、公車專用道更是危險區段,「一不小心就會讓人失血!」

場內買氣滾 滾,場外cosplay更熱鬧,有粉絲裝扮成電玩《仙劍奇俠傳》和整團的《航海王》。二十六歲的KUN-MING扮演《中華一番》中的小當家,整套配備耗 時近一年,全靠手工打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