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

舒淇


    舒淇是香港電影圈的異類。

    她會穿衣,從來不會看到她在紅地毯上失手;她能演戲,雖不能做到叫好叫座,但至少叫好或叫座;她的心胸和胸圍一樣廣闊,收藏十幾年前主演的情色片,整整齊齊放在書櫃上!

    這個爽朗的女子,神經真的不是普通的“粗壯”!即使錯失金像獎“影後”也不見失落;即使變成“剩女”也不見著急;即使被狗仔逼得當“宅女”也能找到新樂趣。

    第一條:不浪費時間生龍活虎走出工作低潮

    一周前的香港,記者在電影金像獎上採訪舒淇。

    當天作為候選“影後”的舒淇,和“永遠的緋聞男友”張震一起走紅毯——後者因《赤壁2》的孫權被提名最佳男配角,在那個獎項上,謝霆鋒才是最大的熱門。許是曉得自己基本沒有什麼拿獎幾率,這對緋聞男女表現得異常輕松。

    “你們都好配,什麼時候再演戲啊?”記者問。“他(她)不要和我演戲!”兩人默契到異口同聲地回答,然後相視一笑,舒淇靠到張震懷裏……

    果真失落“後冠”的舒淇,一點都感覺不到失望。在頒獎禮後的慶功派對上,她表現得比拿了“最佳女配角”獎的葉璇還要高興,拉著“最佳風採”獎的何韻詩滿場飛,見人就碰杯。她向記者承認,一早就對“影後”的沒抱希望,幹脆打扮得漂漂亮亮去享受電影節高朋滿座的快樂。最叫她欣慰的是,老前輩惠英紅得到了“影後”肯定:“這說明29年的奮鬥是有回報的,我繼續努力吧!”

    舒淇坦言很想拿“影後”:“接下來我就會演文藝片,希望能拿獎!”在香港女演員青黃不接、內地女演員集體南下的時刻,舒淇算是這幾年比較高產的香港女星,2007年和2008年有過一段拍片的低潮期,2009年她立刻生龍活虎主演3部戲——《遊龍戲鳳》、《全程戒備》、《精武英雄》。這下子,連她都不得不自誇:“我覺得我好勤奮!”

    《申》報:香港金像獎上失落“影後”,有沒有覺得失望?

    舒淇:失望,總是有那麼一點點……但我看到“小紅姐”(惠英紅)拿到“影後”那麼激動,我就覺得應該給她拿。作為女演員,我們要經歷的過程大部分很坎坷,我看到她哭成那樣子,自己都忍不住眼睛濕潤起來……說實話,憑《遊龍戲鳳》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我覺得已經是一個突破。《遊龍戲鳳》是一部都市愛情電影,從概率上來說,商業電影光入圍就很難得,更不用說拿獎。

    《申》報:你期待拿到金像獎的肯定嗎?舒淇:當然希望!10年前,我就是因為金像獎的肯定,才有一條新路走。現在,我老是跟劉偉強導演說,找我來拍文藝片啦!《申》報:接下來,不是要跟劉偉強合作《美麗人生》?舒淇:對,不僅是劉偉強,還有劉燁。這是一部愛情文藝片,在北京拍攝!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拍純粹愛情的電影,真的很期待。《申》報:你已經連續3次和劉偉強合作了,《遊龍戲鳳》、《精武英雄》和《美麗人生》……有什麼特別原因?舒淇:他老是“霸佔”我呀!開個玩笑。我們合作了很多次,彼此都很熟悉很放心。

    第二條:不封閉自我把心裏的話說給大家聽

    除了片場,舒淇基本就是賴在家。“我都被狗仔隊逼回家裏做宅女了。”戲越拍越多,緋聞越來越少,恐怕是所有女明星都希望的正常軌道,舒淇就走在這樣一條“康莊大道”上。

    “前幾年,我懶惰了。很多事情都是在想,但提不起勁來做,事情在腦子裏打轉,屁股卻在椅子上。”舒淇承認有過一段低潮期,但現在學會放松了。

    “我以前都不懂電腦,現在玩MSN也玩skyby,玩農場和‘圍脖’,打字飛快。我會把想說的話都放在官網裏,能把心裏話都說出來,很舒服。”舒淇說。現在,舒淇已經是香港的“微博女王”,一天不寫微博,她就不爽。

    舒淇的只字片語卻很見真性情,3月她和媽媽去日月潭小遊,回來就批評當地某酒店: “服務差,價錢貴,滿肚子的氣。”看到有媒體說她金馬造型自我抄襲,舒淇也會抱怨:“對于紅毯女王我不敢當,我只求做到每一次不過不失就好。但我的七星級化粧師zing和香港最好的發型師Sev從不偷懶……你可以不喜歡我的造型,可是不能說我的造型團隊偷懶!”

    《申》報:從微博上看,最近你的心情更放松了。舒淇:我一直都蠻放松的啦!我對自己說,要珍惜眼前,要惜福。可能以前我跟媒體、跟公眾都有些距離,最近我開始玩“微博”,就可以和很多影迷多多接觸。很多人了解到我是怎麼在生活,我也是普通人,也要吃飯、睡覺、喝酒、找朋友玩……《申》報:怎麼會想到跟風玩微博呢?舒淇:其實做藝人私底下都挺無聊的,網絡這東西就很適合藝人,不用出門就多了一個隨時消遣、增長見聞、不用被狗仔追擊的玩意兒。經紀人最早帶我玩“開心農場”,我一下子就玩得不亦樂乎。我每天定時收割和施肥,有時半夜忽然驚醒起床收菜,上癮啦!一次我和經紀人開會,忽然想起要去施肥,我到處找電腦:“給我五分鐘,我要收菜啦!”經紀人崩潰了,後來她介紹我玩微博,希望轉移我的注意力。結果,我現在又要收菜又要發微博。《申》報:我發覺,你更新微博好勤快!舒淇:我一直保持在私底下寫些小文字的習慣,以前會發在影迷給我做的官網裏。不過好像微博更適合我,不用說太多,想到什麼就說一點。但也有麻煩啦!比如發微博會有字數限制,每次都要控制好不超過150字,而我又想一次性把內容都發表完,真的很考驗我的文筆呢!

  第三條:不糾結過去人生不是為另一個人而活

    這真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子!

    18歲,舒淇跟男友鬧翻,“他不給我自由,佔有欲很強”。結果,她獨自跑去香港,接拍《玉蒲團之玉女心經》一炮而紅,由此開始電影生涯。

    1998年,舒淇因拍《玻璃之城》和黎明熱戀。兩人交往期間,她除了要承受黎明 “粉絲”無情炮轟,還得忍受“黎天王”和其他女星緋聞不斷。她甘願當“無聲”女友,但相戀7年終究分手。

    和黎明分手已4年,從22歲到29歲,她將青春歲月投注在黎明身上卻一無所獲,沒恨過對方嗎?她睜大眼睛反問:“為什麼要有恨?分開也是緣分,說不定分開對彼此比較好。”

    記者追問她會不會不甘心?她答:“我記憶力蠻差的,會很快把一些東西忘掉。有一天我也會變成老姑婆,但依舊有自己的生活。人生不是為了另一個人而活的!”

    現在,舒淇享受著自由生活,她跟媽媽達成共識:“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結婚。”

    但她從來不拒絕戀愛:“其實我一直在戀愛,去年就和華仔、子丹談得很開心。”似乎都是在電影裏面。

    “我跟所有單身女子一樣,期待著愛情的出現。希望可以有一個不需要開口,就知道我在想什麼,會出現在我身邊另一個人!”她挑男友有兩步驟,先看對方手上有沒有戒指,因為她不接受當“第三者”,再確認對方是不是“同志”……她當年曾投注過“錯誤的感情”在某位好友身上,最後還幫好友“走出櫃子”。

    “我需要的不是陪我吃飯的男人,而是我生病時能照顧我的男人。”舒淇說。

    《申》報:今年還有什麼別的計劃?舒淇:好像時間都霸佔光了!開年,劉偉強就說把四五六月留給他;然後馮小剛導演又預約了七八九月。馮小剛,我哪敢不接啊!其實,“片債”我 一大堆……《申》報:侯導的《葉隱娘》呢?去年戛納你發誓要拍了。舒淇:哈哈哈,我也想問導演,什麼時候才拍啊!好像看不到未來的樣子……但無論多久,我都會等侯導,我答應他的。《申》報:這次和張震一起走紅毯,感覺好搭。話說回來,你們好久沒有搭戲了。舒淇:他不想找我演……他長得帥又有才華,很符合我的條件,但他喜歡外面的女生不喜歡我,我好委屈。《申》報:可是最近你氣色很好呀,是不是有新感情?舒淇:氣色好?那我要去謝謝化粧師。我一直拍片,就不間斷會有新感情出現——之前剛剛跟甄子丹談完情,馬上就要和劉燁說愛啦!

引用: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lady/2010-05/05/content_13449257.htm


舒淇


舒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