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身單親家庭的南港高中學生陳天塵,參加大學繁星計畫,錄取交大資工系。(記者劉榮攝)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13/today-taipei12-2.htm

「我希望將來能當工程師、進入科技界服務,讓家人可以過好一點的生活。」大學繁星計畫放榜,出身單親家庭的南港高中畢業生陳天塵,即使家裡沒錢讓他參加課後補習,憑著自己苦讀向學,錄取交大資工系,成為校內人人稱羨的準大學新鮮人。

與母親及85歲阿嬤同住的陳天塵,父親在國小五年級就罹癌病逝,陳母長年受骨刺所苦,無法長時間工作,只能在餐廳打零工,辛苦帶大陳天塵和哥哥。

「與其去補習,我覺得把問題在學校搞懂,再回家就好了,真的可以省不少錢!」陳天塵說,平常都11點睡覺,早上6點半左右就到學校,高中三年,都未參加補習,課堂上有不懂的,「會把問題弄清楚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