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田有機食物 驗出農藥

農委會公布今年一至九月有機產品抽檢結果,一五九○件中有十六件驗出農藥殘留,國產十一件、進口五件,不合格率為百分之一;著名有機商店棉花田販售的有機櫻桃乾、慈暉有機葡萄乾,皆驗出農藥白克列,農糧署已要求業者下架,並依法開罰三至十五萬元,並呼籲消費者選購有機農產品時,應認明CAS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章。2012/11/14聯合新聞網

 

棉花田: 問題櫻桃乾 五月已下架

 

農委會公布今年一到九月、有機農產品的檢驗報告,結果有16件樣本被驗出農藥殘留,只中包括知名有機連鎖店「棉花田」販賣的進口櫻桃乾、被驗出含有被美國列為禁藥的「白克列」農藥。而棉花田則表示,所有問題產品今年五月都已下架回收,但對於進貨量及銷售狀況,則不肯透露.

有機食品又出問題!國內知名有機連鎖店「棉花田」,從"綠指南貿易"進口的有機櫻桃乾,被農委會抽驗發現,含有農藥殘留「白克列」。

==棉花田營運部經理 林泳慈==
五月份農糧署到門市取樣
採用一個快速簡易的檢驗辦法
那檢出微量超標白克列
含量0.04ppm

棉花田表示,所有問題產品在今年五月都已下架回收,但對於進貨量及銷售狀況,業者受訪時堅持不肯透露;而除了棉花田販售的綠指南3件有機櫻桃,還有苗林食品進口的慈暉有機紅、綠葡萄乾,都被檢出農藥「白克列」;至於其他國產有機農產品,也有11件不合格,包括富味鄉食品的有機麻仁,被驗出含「馬拉松」;苗栗苑裡楊連旺種的有機米,以及農民翁振嘉栽種的有機胡蘿蔔,則被檢出含有「陶斯松」。毒物科醫師警告,這些農藥如果長期食用,恐怕有致癌風險,尤其是已被美國列為禁藥的白克列,動物實驗已證實、會導致甲狀腺癌。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長期暴露的話 低劑量的話
就會造成動物的肝臟
跟甲狀腺機能方面的變化

醫師特別提醒,有機農產品依規定,只能使用有機農藥,例如蘇力菌等農園資材,因此最好挑選信譽良好的店家購買,而且蔬菜水果食用前,還是要用大量清水沖洗15分鐘,以避免把殘留農藥吃下肚。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226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