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官方facebook粉絲團之一的「報天氣」,三天前遭到停權,氣象局直到現在都不知道原因。氣象局資訊中心副主任劉國隆表示,會重新成立新的粉絲團「報天氣V2」,期望能在「不被封鎖」的情況下繼續服務。

今年六月十日,中央氣象局成立官方facebook,分成「報天氣」、「報地震」、「報天文」三個粉絲團。劉國隆說,三天前他們接到「由於您違反了粉絲專頁使用條款,您的發布權已遭到封鎖」通知,昨天就無法在原粉絲團內發文,但是其他兩個粉絲團正常運作。

劉國隆指出,他們研究過facebook所有的使用條款,都找不出原因,也找不到連絡窗口;這幾天曾經找到一個疑似facebook的聯絡單位,填了一些表格寄過去,對方沒回覆。

劉國隆轉述氣象局長辛在勤的說法表示,這些都是「再自然、再正當不過的資訊」,被停權相當可惜。目前氣象局會重新申請一個粉絲團,但也希望facebook公司能有個溝通管道。

這一陣子某些熱門粉絲團無預警遭到停權,個人、公司、政府的都有。共通點是沒人知道為什麼,有人懷疑遭惡意檢舉,但facebook沒給任何原因。

【2010/09/30 聯合報】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87993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