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女裝連鎖店「奇威服飾」,竟然把大陸生產的衣服,偽造成台灣製造。檢調直搗倉庫,發現業者把大陸成衣標籤,用技巧剪掉,變成「台灣製造」,再抬高價錢出售,查扣一萬五千件。業者坦承從兩年前開始,就從中國進口20萬件成衣,剪標再賣出,不法獲利數千萬元。

檢調直擊倉庫的畫面,一件件的褲子還放在桌上,一萬五千件從中國來的成衣全部被帶回地檢署,台灣製造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明明標籤是這張「台灣喬喬服飾有限公司、製造地中國」,卻被換成「台灣製造」。

一件背心就要5980元,標籤做得這麼不精緻,這招貍貓換太子,可是讓業者獲利不少。原本中國製的衣服一件賣500元,換上台灣製的,一件就可以賣上 5000元,整整賺了10倍的價格。從民國97年開始,從中國進口來的衣服就有20萬件,獲利初步估算超過上千萬元,台灣製造本來是品質保證,現在卻被這些移花接木的劣質品破壞名聲。

華視新聞

國內一家知名服飾,涉嫌從中國進口成衣,再以偽造、剪標籤方式,變成台灣製造,桃園檢方指揮調查站等單位展開搜索,起出一萬多件成衣,傳喚何姓負責人等七人到案說明。(李明朝報導)

桃園地檢署接獲線報,指稱國內一家頗具知名的奇威行,涉嫌從中國進口衣服,再透過偽、剪標方式,把大陸製的成衣變成台灣製造,企圖欺騙消費者,桃園調查站人員表示,檢察官指揮調查站等單位,前往台北巿重慶北路、桃園巿永安路等地點搜索,當場查獲一萬多件偽標及剪標成衣,查扣相關帳冊,懷疑業者可能從中國進口約二十萬件成衣。

辦案人員指出,奇威行在六月份已經被查獲一次,當時已要求偽、剪標成衣下架,不過,這次還是在倉庫跟銷售點起出偽剪標成衣。

檢調傳喚奇威行何姓負責人跟員工七人到案,依涉嫌妨害農工商罪及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中廣新聞網

--------------------------------------

知名女裝連鎖店「奇威(Key Wear)服飾」,6月被經濟部查獲涉嫌剪標、偽標服飾,桃園檢調16日直搗倉庫,發現業者把大陸成衣標籤剪掉,再逢上「台灣製造」,一來一往,原來成本 300元的大陸製長褲可以用10倍的售價賣出,獲取暴利,檢調共查扣1萬5千件的偽標服飾。

根據帳冊初估,從前年中旬至今,可能已有20萬件大陸成衣冒充台灣製銷售。檢調昨天搜索奇威倉庫及部分門市,查獲業者何博文(60歲)與7名員工現場剪標、偽標服飾,依刑法妨害農工商罪的商品不實標示罪,傳喚8人到案,何博文訊後以30萬元交保。

據調查,奇威服飾進口的大陸成衣標籤,有兩行齊頭排列文字,上行是「台灣XX有限公司」,下行「製造地:中國」,只要把公司名稱和製造地剪掉,就只會剩下「台灣製造」4個字;工廠人員還把標籤分門別類,裝在桶子裡,最後再把標籤縫回去,幾乎就像新的一樣,難以分辨。

但如果仔細檢視標籤旁的注意事項,可以發現仍出現「单独手洗」的簡體字樣,業者雖在標籤上動手腳,但還是有漏網之魚。警方估計,有超過20萬件的衣物遭到換標,目前都已經回收,至於還有沒有其他偽標服飾在市面流竄,警方還要深入調查。

奇威門市主管則澄清,該公司是33年的台灣老牌成衣,一直都向台灣代工廠下單,不清楚為何成衣會標示大陸製,可能是廠商也在大陸設廠,以致台灣代工成衣標錯產地,才剪標出售。

奇威服飾在台北市縣、桃園、新竹、苗栗、宜蘭共79家門市,百貨公司及盤商都有舖貨。桃園縣調站說,依照兩岸女裝成本與價格估算,山寨版的「MIT」身價不只翻兩翻,業者不法獲利難以估計。

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1860033.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