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憤怒:在這張驚人的照片中,業余攝影師克裏斯-科特西奧普羅斯正站在這片茂密的“閃電森林”中。

  北京時間7月2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近日,在希臘一場罕見的暴風雨中,宙斯似乎用光了所有的閃電。在僅僅半個小時內,多達42道交叉閃電閃耀在希臘上空,照亮了整個雅典。業余攝影師克裏斯-科特西奧普羅斯用相機捕捉了這場暴風雨中的大量閃電,並將獨立閃電的照片合成為一張合成圖。在這張難以置信的合成圖中,條條閃電似乎形成了一片茂密的“閃電森林”。

  攝影師克裏斯的拍攝地點位于雅典奧林匹克體育場附近。在當天夜裏的這場暴風雨中,克裏斯在僅僅半個小時內就捕捉到如此驚人的“閃電森林”。從淩晨1時16分到1時48分之間,克裏斯共拍攝了51張照片。由于部分閃電過去耀眼,根本看不清照片上究竟是什麼,因此他不得不放棄其中的九張照片。

  克裏斯介紹說,“這張雷暴太密集了。當時剛過午夜,每隔六、七秒鐘,我都能聽到從奧林匹克體育場上空傳來陣陣雷聲。沒有絲毫猶豫,我立即抓起相機,快速向奧林匹克體育場跑去。這個場景太驚人了。閃電的中心大約在2到3英裏(約合3.2到4.8公裏)外,而且正在向這裏迅速接近。”

  克裏斯介紹了拍攝這場閃電秀的過程。“我在帳篷下架起相機,並選擇連續拍攝模式,我就在旁邊等待。在雷暴中心到達我的上空大約15到20分鐘後,相機開始拍攝。我跑到橋下(圖片右側)找到了一個隱蔽之處,用來躲避密集的雨水和閃電。半小時後,這場閃電秀終于結束。”

  對于這張合成圖,克裏斯補充解釋道,“圖片中心的這道巨大閃電,事實上並不是擊向我的頭頂。它似乎是擊中了數百英尺(每英尺約合0.3米)之外的地方。”攝影師克裏斯是一名應用程序員,供職于英國石油公司,攝影僅僅是他的一項業餘愛好。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7/26/c_1237223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