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名陳姓男子民國93年當兵時,遭國軍高雄總醫院(802醫院)檢查出有隱睪症,手術後卻仍腹痛難耐,自行就醫後發現高雄總醫院開錯刀,最後導致他生育能力受損。

     民進黨籍立委陳瑩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陳姓男子的叔叔陳榮正出席陳述事件經過。

     陳榮正說,這名役男是在93年入伍服役,因此依照規定到兵役課體檢,當時醫官表示有疝氣需要到醫院檢查,因此到國軍高雄總醫院泌尿科檢查,不過院方沒有經過任何醫療儀器的檢查,只用肉眼觀察以及生殖器觸診就表示要開刀,這名役男只好配合進行左側睪丸拉下固定、右側睪丸切除的手術,之後就入伍當兵。

     他指出,沒想到之後陳姓男子覺得腹部疼痛,自行到高雄榮民總醫院檢查,發現當初手術拉下來的是腸子而非睪丸,導致左側睪丸嚴重萎縮,因為怕產生病變只好切除,至於原本說要被切除的右側睪丸則沒有被切除,但是輸精管卻被切除,影響生育能力。

     陳榮正表示,陳姓男子不僅在身體上受到傷害,連心理上也產生影響,多次陳情都沒有獲得回應,而他也到許多大醫院詢問是否有「義睪」卻無所獲,他說,國家體檢制度不夠完善,這是應有的態度嗎?

     陳榮正說,這個烏龍手術發生後,導致陳姓男子為了躲避壓力,從高雄跑到台北來工作,雖然有很多與異性相處的機會,但因為自閉,完全沒有跟異性互動的念頭,還要承受家中奶奶對傳宗接代的壓力。陳榮正說,如果當初高雄總醫院沒有手術錯誤,陳姓男子不會損失生育能力。

     陳瑩說,當個兵居然連「蛋蛋」都不見了,「難道這就是國家對役男的醫療處理態度嗎?」她也質疑國軍高雄總醫院涉及醫療疏失。

     陳榮正指出,希望國軍協助陳姓男子裝設「義睪」,至於無法生育是否將提國賠,陳榮正說,「這部分要看軍方的誠意了」。

     到場的國防部軍醫局醫療保健處副處長楊榮木表示,病例的狀況還有待了解,30日以前了解狀況後,回覆給家屬與陳瑩辦公室。    990827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