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白河鎮蓮花季,在地的觀光飯店推出精緻蓮花餐。(中評社 趙家麟攝)

  每年6至8月是台南縣白河鎮的蓮花盛開季節,為了拓展蓮花的觀光旅遊活動,地方上近年來還研發各式各樣的“蓮花風味餐”,現在,台南的觀光飯店也趕搭蓮花季推出“愛蓮說美食節”,讓蓮花食材入饌。

  台南縣白河鎮以蓮花聞名的小鎮,蓮葉荷田田,蓮花、蓮子、蓮藕等,在農會的輔導下,已經開發出多種系列產品。盛夏蓮花盛開的季節,白河還推動賞蓮的觀光旅遊活動。

   白河鎮為帶動蓮花季的商機,地方業者還開出不少蓮花風味餐,地方政府也輔導在地人經營民宿,夏日的台南,白河成了賞蓮與品賞蓮花風味餐的特色旅遊點。

  台南市一家知名的觀光飯店就趕搭白河蓮花節的熱潮,本月推出“愛蓮說美食節”,運用台南在地食材,匯集中西主廚細膩巧思,推出蓮花入饌套餐及單品佳餚,甜點,邀請到台南觀光客,一起來體驗爽口的新滋味。

  觀光飯店上桌的愛蓮套餐,皆以蓮花為主要食材,荷蓮拌蟹棒、香酥蓮藕餅、醬爆蓮香雞、鮮蓮蘆筍百合、水蓮燉肉排、麥蓮松阪豬、蓮香炒蝦鬆等。

  此外,蓮花點心也相當有特色,蓮蓉老婆餅、蓮香酥、香蓮燒餅、桂花蓮糕及櫻花酥,採以蓮花的清香,透露夏日蓮荷的芬芳,品嚐入口別有雅緻芳香,是雅俗共賞的點心。

中評社台南7月2日電(記者 趙家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