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閣寵物用品連鎖店倒閉,北市動保處人員(右)與愛狗人士(左)在派出所引爆爭狗衝突。
記者姜炫煥/攝影

薇閣寵物用品連鎖店驚傳無預警停業,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與台灣貓狗幸福協會的成員,昨天凌晨為「搶救」受困薇閣北投店的寵物,各自堅持要帶走寵物而僵持不下,經警方戒護,動保處才載著寵物離去。

 

「被動保處載走,無異走上死路!」台灣貓狗幸福協會理事長屠文杰、秘書長劉銘達等人激動地說,市府不可能照顧這些寵物一輩子,最後都是安樂死。但動保處長嚴一峰強調,會保全寵物的生機,若公告無人認領,也會請民間機構照護。

薇閣寵物用品連鎖店在台北市士林、北投和台北縣板橋市、淡水鎮、泰山鄉、桃園縣都有分店,前天這些連鎖店在門上貼出「暫停營業」紙條,網路就盛傳有許多寵物受困薇閣各分店,沒有食物和飲水,呼籲大家搶救。

消息傳開後,愛貓愛狗人士到薇閣各店搜尋受困寵物。前天深夜十一時許,北市動保處也接獲通報,到北投店查看,經北投警分局聯絡找到員工開門,救出三隻狗、三隻貓、廿五隻鼠類,牠們都一天一夜未進食。

動保處將這些無主寵物暫放北投警分局光明派出所,先拍照、登記準備載走時,台灣貓狗幸福協會及十餘名愛狗人士趕抵,要求帶走寵物。

屠文杰等人說,寵物交給動保處,不僅易感染病菌,過了公告認領期間,寵物就會被安樂死。

動保處稽查員張家銘強調,寵物若沒有重大疾病,不會安樂死。但愛狗人士不接受,十餘人圍住動保處的車子,雙方僵持一個多小時。最後警方強力驅趕,才讓動保處車子載寵物離去。

【2010/07/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